【【【 隨機首頁 】】】

││││

| 建築業的遊戲規則 |

建築業是一個需要一直循環的產業,「購地、推案、買地、售屋」,遊戲必需一直玩下去,即便現在房市並不甚樂觀,尤其買賣移轉棟數連年都無法回升到30萬棟的「復甦房線」,但市場仍有龐大案量要推出。知情人士說:其實建築營造業20、30年前就在玩這一招,建商要求用房抵營造款,要包商直接認購戶別,不用付包商現金;同樣的,股東也用建案分回、地主也一樣,再找建商的「粉絲」來聊聊,這些就是「投資客」。

當一個案子成立時,「股東、包商、投資客」就很容易吃下3至4成,若加上地主分回,再開案銷售一下,到達「認領」6、7成,就可以說:賣得很好,「完銷」。很多消費者會發現,有些案子預售說賣完,怎麼成屋後還打廣告再賣,其實就是建商「好朋友」拿出來賣的,對外則宣稱:「地主保留戶、股東分回戶、絕版最後一戶」。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