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具有高效便捷的通關優勢 |

福建平潭往返台北港的萬噸級高速滾裝貨輪「台北快輪」,在2017年12月28日首航儀式在平潭金井碼頭舉行,從平潭到台北單程僅需5個半小時,首航後實行常態化定期班輪運輸,計畫每周三個航班往返平潭至台北。

平潭兩岸快件中心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林立表示,之前進出口貨品主要透過「海峽號」「麗娜輪」運載,時效高、成本低,但隨著跨境電商和國際快件業態的迅速發展,運力已無法滿足現實需求。「台北快輪」一次最大可載運230標箱,可運載跨境電商、快件、小貿市場貨物及一般貿易貨物,將極大推動兩岸貨物貿易的開放與便捷。

台灣華岡集團董事長洪清潭表示,平潭既是海關特殊監管區,又是自由貿易試驗區,具有高效便捷的通關優勢,為兩岸物流企業提供了便利的通關環境。平潭至台灣「台北快輪」高速貨運滾裝航線的開通,為兩岸進出口貿易企業提供新的選擇,並將促進兩岸經貿往來及人文交流。

平潭至台灣「台北快輪」高速貨運滾裝航線,由平潭綜合實驗區交通投資集團與廈門華岡物流有限公司聯合營運,並合資成立嵐台兩岸海運快件有限公司作為聯合營運載體。

該航線首航後將實行常態化定期班輪運輸,計畫每周三個航班往返平潭至台北,初定每周一、三、五由平潭出發至台北,預計每年將達到150個往返航次。

台北快輪船長167公尺,總噸位1.8萬噸,從平潭到台北單程僅需5個半小時,是目前入境平潭港最大噸位高速貨物滾裝船。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