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誠信的價值 |

二戰前夕,德國有一家很不起眼的信託公司叫「巴比納」信託行,專為顧客保管貴重財物。戰爭爆發後,人們紛紛把財物取走,四散逃難去了。老闆也打點細軟逃之夭夭,只有僱員西亞還在那裡清點賬目。
一顆顆炸彈在信託行附近炸響,西亞好像沒有聽見一樣,她清理完賬目,發現一個叫「萊格」的顧客還沒有把東西取走。
那是一顆價值50億馬克的紅寶石,西亞把寶石和所有託管文件放到一個小盒子裡,然後帶上所有賬目離開了信託行。
幾天之後,戰火將巴比納信託行一帶夷為平地,西亞也為逃避戰亂而四處奔走。但無論走到哪裡,西亞都隨身帶著信託行的賬目和那顆寶石。
她覺得,她還是巴比納信託行的僱員,她要到戰爭結束,把賬目和寶石送回信託行。
戰爭終於結束了,西亞帶著三個孩子回到柏林,可是,巴比納信託行老闆已經在戰亂中死去,信託行已不復存在。
但西亞仍然保管著賬目和寶石。因為寶石是顧客委託保管的,顧客沒有把寶石取走,她就得一直為顧客保管,守住信託行的信譽。
多少年過去了,西亞一直沒有找到工作,她帶著三個孩子一直過著極其貧苦的生活。其實,當初委託信託行保管寶石的萊格也在戰亂中死去了,那顆價值連城的紅寶石早已無人認領了,西亞完全可以悄悄地把它賣掉,過上錦衣玉食的生活。可是她沒有,她覺得那是顧客的財物,她只能保管,不能有任何非分之想。
1978年,當地政府成立戰爭博物館,面向社會蒐集二戰遺物,西亞便把她保管的信託行賬目和那顆紅寶石拿了出來。
政府多方努力,幫助西亞找到了萊格的孫子道爾。道爾拿到那顆寶石,答應將寶石賣掉後一半給西亞,西亞婉言謝絕,說只收取這些年的保管費用。
西亞的事上了報紙,人們被她的誠信所感動,有人提議她出任商會總顧問,她以年紀大為由推掉了。後來,又有幾家大型信託公司找到她,要求她出任榮譽總裁,她也謝絕了。
不久,西亞去世了。幾家公司找到她的兒子克里斯,要求買斷西亞的名字命名信託公司。克里斯難以抉擇,就讓幾家公司競標,最後,柏拉圖信託公司以80億馬克的天價獲取了西亞的冠名權。許多人不解,說一個名字能值那麼多錢嗎?
柏拉圖公司總裁說:「西亞」已經不僅僅是一個人的名字,它代表的是一種企業精神,一種價比寶石的誠信,花80億買到這個榮譽,值得。不久,柏拉圖信託公司便更名為西亞信託公司,交易量果然一路攀升。
誠信之所以能夠創造價值,就因為誠信本身就是無價的。當你把誠信當成信仰和責任,你就贏得了人們的支持和信賴,無窮無盡的財富也會因此而產生。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