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讓世界看見台灣 |

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XXIX Summer Universiade,簡稱:2017 臺北世大運),於2017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在臺北市舉行,是繼2009年高雄世運、2009年臺北聽奧之後,臺灣承辦的第三個綜合性國際體育賽事,也是臺灣有史以來主辦過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共有144個國家與地區參與,參賽運動員總計7,639人,隨隊人員則達3,758人。

競賽場館除了臺北市之外,選手村設於新北市林口區,部分場管設於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等鄰近縣市;開幕、閉幕典禮則均於臺北田徑場舉行。
-----

為了參加世大運,為了把金牌留在台灣,世界女子羽球排名第一的「戴資穎」,放棄了世界羽球錦標賽,選擇留在台灣。
結果,世錦賽最後由世界排名第12的日本選手奧原希望,擊敗世界排名第4的印度選手辛都,拿下世界羽球錦標賽的金牌,成為「世界冠軍」。
賽後奧原受訪表示:「我還不算是世界冠軍,因為戴資穎這次沒有來」。
看完了昨晚的世大運女羽冠軍決賽,我看到戴資穎的自信與能力,那一刻,我理解了甚麼叫做「程度差距」?甚麼叫做「虐殺制霸」?
這樣的戴資穎,為什麼放棄世錦賽?為什麼放棄再次證明自己是世界第一的機會?因為她想讓世界,看見台灣。
有一個這麼強大的選手在陣中,我相信這對這次的中華羽球隊來說,都是加分。大家情緒會更穩定,鬥志會更昂揚,自信心增加,比較表現,自然更好。誰說小戴的選擇,沒有意義?這意義,就是愛台灣。
也許你我無法和她一樣,用球技,讓世界看見台灣。但其實你我不管在國內,或在海外的任何地方,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也都代表著台灣。
或許規矩排隊,或許樂於助人,或許輕聲細語,或許舉止高尚。
讓世界看見台灣。讓世界看見一個,我們希望他們看見的台灣。謝謝戴資穎,謝謝。​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