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旅客的基本權益保障 |

【2016.12.18】新北市板橋耶誕城昨晚舉辦巨星耶誕演唱會,10點活動結束散場後,大量人潮前往板橋車站搭乘火車返家。疑似台鐵人員沒有預料搭車人潮之多,前往月台的手扶梯並未進行控管,手扶梯突然瞬間震動導致民眾跌倒,引爆這起手扶梯捲頭髮掀頭皮事件。

昨天晚間10時23分,通往第二月台的手扶梯上,因人群眾多,一名20歲越南籍女子跌倒,頭髮遭捲入電扶梯內,造成頭皮8公分撕裂傷,現場血流滿地。現場民眾發現大聲尖叫,電扶梯上民眾為了避免再度往前推擠,立即反方向跑離。這起意外事故共計3名傷者送醫。
-----


-----
鐵路局根據鐵路法第62、63條。應依交通部指定金額投保鐵路旅客運送責任保險,提供搭乘火車旅客權益基本保障,只要具有旅客身分的消費者,從進入營業處所、月台等車、搭乘列車、至離開車站,整個候車與搭乘過程都受責任保險保障。乘客在車內走動滑倒受傷、火車上的車門沒有關好,若導致乘客摔出車外受有傷亡,或因為月台跟列車間的高低落差,乘客上下車不小心踩空跌倒受有體傷或財物毀損喪失時,都會啟動賠償。

至於闖越平交道意圖自殺、鬥毆、從事犯罪行為者發生死亡或受傷的事故,皆不在保險保障範圍內。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