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期貨只是你快樂生活的一部分 |

01、摒棄目前期貨市場理論
​​不要相信所謂大師的理論,越複雜越摒棄,也許你買了無數書籍,從理念到操作的,從國內到國外的,我知道你的理論境界到達了一定水準,但你還沒有掙到錢。
如果做期貨你不是為了賺錢,而是提高自身個人修養,那你做到了,但你離賺錢還有一定距離。書,你可以繼續看下去,但不要指望這些理論能幫助你賺錢。當你成功後,你同樣可以出書,以後也會有你的無數追隨者,有江恩理論,為什麼不能有漁翁理論呢?
國人喜歡神話,相信自己可以創造神話,因而就有了這些懸而又懸的理論。不知買了上百本投資書籍的期友們在期貨上賺錢了麼?

02、摒棄各種複雜的技術指標
現在有很多系統交易者,同樣就產生了無數的技術指標,很多交易者嘗試了無數指標,均線、MACD、KDJ、威廉指標、甚至很多人開發了很多傻瓜系統,自動發出買賣信號。
你要相信:沒有一套放之四海皆准的指標,不要癡迷於技術指標、行情分析,因為很多指標是互相衝突的,各種分析方法也是衝突的,所以才造成了任何時段都有做多做空者。

03、找到一套正確的方法
建議做好統計工作,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目前很多交易者都還處於這一階段,今天感覺用5天均線上穿10天線比較好,就用一段時間,過段時間發現,KDJ指標不錯又用一段時間。
在你找到一種方法後,建議你用歷史圖形做做統計工作,這種方法正確率是否遠遠超過80%,如果達到了,那你就不用再看其他的了,就只這一個就夠了。不是有「一根均線挑天下」的說法麼。
當然這種方法,必須包括以下幾個方面(明確的進場價格、止損價格),隨著行情的延續的有如何加倉、減倉、出場等。
技術分析其實很簡單,不需要太多的理論支撐,不需要各種指標的配合,只要你做好統計,你會發現非常優秀的操盤方法的。

04、心態控制其實很容易
當你做到第三條,那麼心態控制就很簡單了,不要預測行情、不要臆想行情、不要感覺行情要怎麼怎麼樣,一切都在你的操作方法之內。
很多人把「心態控制」認為是操作中最重要的一環,而重點在掌握。

05、敢於重倉
不要相信輕倉就能賺大錢,如果有也只是偶爾一波行情。當你的方法成功率達到100%,為什麼不重倉甚至全倉進去呢?如果你始終是採用30%倉進行操作,那你沒賺大錢的魄力和勇氣,建議你離開期貨市場,做做小本生意或許還更適合你。
當然,如果你經常重倉,那你離破產不遠了,除非你鴻運當頭。

06、不要與人討論
不要與人探討行情,性格不一樣、方法不一樣,探討的結果不會一致,即使你們同時做同一方向單,出場也會出現不同。當一切都在你的技術方法當中,不要與人探討行情浪費時間。不要以為兢兢業業就能取得成功,也別以為他人能發現你沒有發現的東西。當你技術成熟,你不會受別人分析的干擾,但沒必要浪費時間。如果你技術不成熟,那很容易受到干擾,往往做錯都是聽了別人一言。

07、不要聽信所謂的技術指導
一個有執照的交易員是不會在網路上做所謂的技術指導的?即使有些高手做一些技術指導,但僅僅針對極少數,偶爾說說而已。現在充斥市場的到處都是偽高手,擦亮你的眼睛,不要因為別人一番長篇大論,或者每次行情判斷都正確就去相信。真正的賺錢者,知者不言。
如果發現真正的高手,就將帳戶讓他幫你操作,或許效果更好?

08、不要相信長期穩定盈利
期貨是一個資金博弈市場,說白了就是「賭博」。沒有人能在賭博機上長期盈利,賺錢都是一遭暴富。
當你能長期活在這個市場,當你能偶爾滿倉做單,那麼你離暴利已經很近,幸運之神遲早會光顧你的。

09、不要輕易放棄,即使你虧損了90%
也許你現在已經大幅虧損,如果你已經做到上面八條,不要輕言放棄。當你做到上面八條,即使你虧損到只有1萬元,也有機會翻本。

10、輕鬆生活、享受生活、享受期貨樂趣
不要每日查詢主力持倉,那不是你「散戶」該做的事情、不要每日分析到天黑、看盤到天亮。期貨不是這麼累的事情。你可以有自己的事情,有自己的愛好,期貨只是你快樂生活的一部分。
有位朋友,他在進入期貨3年多時間,用30來萬掙了1000多萬。他說了一句無法理解的話:「期貨不需要技術」。當初窺賺錢門徑後,才逐漸領悟到這句話的意義。

做期貨的人不要心存僥倖,有很多人期貨做久了會說出些經驗之談,但那對你是沒用的,真正成功的因素不在事內,很多時候是在不徑意之間,可這根本不是學習所能得的,許多期貨人在論壇亂談一氣,這對做盤是沒有益處的,既亂了自己的德性也壞了人家的心思,想天想地把本來能做好的事情也弄緣岔了,做期貨對人格的要求是很高的,能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時才算有點眉目,但還須精進,要能做到空山掩門的地步才算入境,真破了貪婪恐懼羈絆,那可將是踏花歸去馬踢香?
要相信不要迷信,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相對完全獨立和與眾不同的人,別人的經驗和模式對另一個人是沒有實際效用的,所以我既不談技術也不談經驗,因為功夫在事外,我才談與期貨無什關聯的話題。除非你想當專家,否則不要看太多的書,除非你想講課,否則不要說太多的話,期貨操作是孤獨者的營生,是修行者的道場。積極的努力換來的是事後的明瞭,但它依舊是顛倒妄想。時時培育我們的定力從不自覺到自覺。這比什麼都重要?做期貨一動不如一靜,以靜制動怎麼想就怎麼做,前提是你已經明白了原因,手動心不動出手方能穩健。請你相信,做期貨實在就是怎麼想就怎麼做。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