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 |

雖說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但為了降低離婚率,有些想法我會建議男性同胞要先理解,否則還是不要出來害人會比較好,至於公主病的問題,因為我個人樣本不足,蒐集到足夠的大數據再來說明。

01、她跟你媽不可能是母女,跟你姊妹也只是姑嫂而已:
我知道很多男人都希望配偶可以與媽媽和平共處。事實上,和平不難,但是請不要有過多的期望,你媽只是她婆婆,就這樣。你要擔負起翻譯的責任,她其實很怕跟你媽相處不來,請你媽跟你不要強勢的對她,這樣很殘忍。更不要有過多的期待,因為他們就算可以當很親密的好友,也不是母女,不要拿女兒的標準要求她,因為你媽也不會用女兒的規格對待她。

02、如果住進你家,你的改變幾乎是零,她的改變幾乎是全部:
你要知道,如果她住進你家,其實結婚對你而言,幾乎沒有影響,就是床邊多一個人而已,但是對她而言,卻是翻天覆地的改變。你同樣上班、下班、翹二郎腿看電視、睡覺,但是她會承受的壓力非常大。假日再也不能賴床到十二點、下班不能窩在房間裡、要幫忙你媽煮菜洗碗、不能自己選擇看哪一個頻道等等。她在你家是家人,但跟你比較起來,她也會是客人,一直會是。

03、懷孕很可怕,非常可怕:
想像一下自己的肚子多了一個腫瘤,大約是20公斤以上,9個月之間,你要逐漸承受嘔吐、子宮收縮、半夜頻尿、胎動、脹氣、腰酸、孕期痔瘡、掉頭髮、恥骨痛、羊水隨時會破,還不包括失眠、肚子會撐大、陰道變形、身材會發胖等副作用。你不帶保險套以後,她要付出這些代價,你付出什麼?錢?我給你,你趕快做!律師娘:全職媽媽是「選擇陪伴」,並非無能

04、她在家不是沒事幹,其實很忙,非常忙:
你上班很辛苦,我知道,但是不要否定她的辛苦。如果她沒上班,每天要做的家務事都很多很瑣碎。你看到你媽以前做的事,現在都是她做。不要以為家裡突然會出現晚餐、衣服自動會乾淨、帳單本來就有人繳、地板沙發原本就是清潔的,這要有人維持。而且這份工作沒有升遷、變化不大,你的工作會有發展、可以升遷、每天可以看正妹,而她只能看電視裡的宋仲基。

05、既然她要上班,就是跟你一樣,請主動分攤工作:
她也上班,這很應該,請不要限制她的自我發展。但這時候也請你分攤家裡的家務事,大家下班都很累,沒道理只有她做。否則,你們多賺點,請鐘點清潔工幫忙打掃。是的,我也同意家計費用要共同分攤,不過請注意比例,現在男女同工不同酬的現象,還是普遍存在。

06、她媽跟你媽一樣重要,請用同等標準看待:
她要回娘家,這是她的權利,她可以隨時帶小孩回家,你沒有資格反對。你媽你要好好照顧,她媽她也得好好看著。父母都是一樣的,你媽生病,你才是孝子,請不要叫孝媳來照顧,你妹呢?

07、小孩冠你的姓,是她愛你,不是理所當然的:
民法規定,小孩的姓氏不必然跟父親,這是要父母共同決定的。所以如果她願意讓孩子跟你姓,是你賺到,不要以為本來就這樣。如果她認為應該跟她姓,請好好溝通,不要老是說你的孩子當然跟你姓。你是把她當什麼了?

08、她對你很凶的時候,想想你做了什麼:
她有可能因為生理期很煩,你又踩到她的地雷。生理期,就是大量流血、伴隨經痛。你想像一下自己的肛門一個月流血五天,還會讓你肚子一直悶痛。特別是這種炎熱的夏天,你的肛門包著厚厚的衛生棉或是塞進棉條,你心情能有多好?就算不是生理期,也可以想想自己講話有沒有太誇張、是不是只愛客戶不愛家人、外遇的那個女人是不是找她攤牌了、有沒有讓她交代八次拜託你的事情?通常,如果你發現她心情不好,但是她卻說沒事,大概就是很有事,請認真的溝通。

09、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不要常常叫你媽介入:
不要當媽寶!你結婚了,是這個家庭的共同經營者,你爸媽,只是你的原生家庭而已。不要夫妻有爭執,就叫你媽來談、老婆帶小孩,也要你媽管、要不要買房,還要跟你媽商量。你要不要跟你媽結婚比較快?

10、不要隨便講離婚,講了就要做到:
離婚,是最後的選擇,不要隨便開口。如果開口,就好好放人,想想你當年怎麼追她的,說過了什麼話、做過什麼事。她曾經是你的最愛,是男人乾脆點,不要用你的社會結構優勢去壓迫她,好好離婚,不要太過份。

如果做到這十點,她還對不起你,請來找我,我會幫你問問,你到底哪裡不好?你這種男人已經是綠島龍王鯛,死一隻少一隻,她到底哪裡有問題?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