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傳聞中的禁忌 |

台灣大多數人都很崇敬鬼神,因此也延伸出各行各業的特殊禁忌,像是醫護人員不吃鳳梨與芒果,海上工作的船員吃魚不翻面?背後原因聽起來雖然迷信,但人們卻都緊緊遵守,以求工作順利平安,以下這些傳聞中的禁忌與迷信你知道幾個?

空服員的工作經常穿梭世界各地,因此有在家養烏龜的習慣,取「歸來」的諧音,祈求每次出任務都能平安歸來,同時也避免在外遭遇不測,客死異鄉,無法歸來。

每天工作忙碌的醫護人員,不喝飲料每日C,就怕每天都要急救〈CPR〉,也不吃鳳梨、芒果,取「旺來」、「忙」的諧音,讓醫院一直送來病人。

而在海上工作的船員,吃魚與煎魚都不准翻面,原因就怕「翻船」,盛飯也只能說「添飯」,就怕「沉船」。

另外,巴士司機也有個相當特殊的迷信,據傳末班車的巴士特別陰,因此司機在每天早上開首班車時,都必須先按一聲喇叭,目的就是要叫昨晚在車上的好兄弟下車,避免鬼被陽光照到,導致魂飛魄散。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