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突破「自我」的局限 |

三國時候的諸葛亮是「借力」用得最好的人之一。
一天,周瑜對諸葛亮說:你3天之內,給我打造10萬支箭來。這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諸葛亮還是滿口答應。為什麼?打造不出可以借嘛!他跟曹操說:我想殺你,借我10萬支箭好嗎?你肯定會說曹操除非腦子進水了才會答應。
曹操腦子沒進水,他真的借給諸葛亮10萬支箭。在一個大霧濛濛的早上,諸葛亮派出幾千艘木船,船上紮滿了稻草,佯裝攻打曹營的樣子。曹操一看諸葛亮你真的要殺我呀,我先用箭射死你,命令所有的弓箭手萬箭齊發,結果箭一支支射到了船的稻草上。不到一個時辰,諸葛亮就收到曹操送來的10多萬支箭。
誰說借力只能面向我的同事、我的朋友、我的親人,有時候你的「競爭對手」也是很好的借力對象。突破「自我」的局限,世界才會更寬廣。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