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巴菲特也沒辦法 |

投資分主力、法人、實戶、散戶,不同投資人不同操作法,買賣點參考點也不一樣?
「主力就是一手鈔票一手股票,鈔票是拉升股價,股票是壓低股價」,隨股票是回升或反彈所丟出的單子也不同,「買盤可用融資現股融劵回補買單」。
以投資人角度來運用主力觀點操作觀念,把自己當作主力非投資者,聽完你會知道別人怎樣運作,然後把這個模式學起來,若聽懂,你可以:
1、每年挑到5-8倍股票
2、長線回升波股票:如裕民,燁輝,行徑間可能買到,「但可能3成就跑」
3、如何挑選如何操作
4、如此才能脫離股海,所謂脫離股海,如果知道一檔會漲5-8回升波股票,若今天沒產生賣點,不用天天盯盤,可以做別的事?若玩短線只是搶短,而回升波股票,會「漲5-8倍,3-5個月」,就賣掉,如此才謂「投資」,只有搶短才會套牢,長線回升股票不會套牢會創新高。
5、主力是長線是未來,是作轎,而散戶是學的坐轎,得到每年5-8倍。
「當選到5-8倍股票,短線上就可以當沖」,每日都會產生一個參考點,底部參考支撐價位多少,每天不一定,如果行徑堅不跌破這價位就不產生賣點就不用出。

每日都會有盯盤跟看盤動作產生參考點:
主控盤思考邏輯是規劃、是運作執行,「每日開盤、收盤去規劃,視作回升或反彈或解套波」,主力對內而言是規劃運作執行,對外作出線型,是引導誘發市場認同,坐上去後才能賣的掉。
引導誘發過程要產生一個底部確認,一個底部「作出起漲突破參考點,作出空間線」,大家才會一起認同參與,原則上底部吸貨不會讓人知道,「等吃飽貨」會作出「起落底線,空間線,起漲線,軋空線」等,當「法人市場認同後,主升段才會發動」,主升段一定是市場認同後才會發動,因為在下面壓力線買了股票之後作出向上空間跟趨勢,又要拉高進貨花了2筆錢,讓市場認同大家一起來,用市場資金一起拉升,然後利用「當沖」或「隔日沖」來拉升股價,他自己本身是不增加持股,做到他要的目標價後,才能賣股票要他的差價。
壹、一檔股票要漲5-8倍,一定要是「長線落底點位置」
貳、一定要有「轉機題材」
參、「作出空間測幅」

1、「長線落底點,日線產生買賣點是短線,週線是中線行情,月線是長線」,當一檔股票還未落底,會一值破低,當一檔股票落底也有轉機題材,主力才會有興趣,如精英這次往回跌21個月,長線落底點還未發生。
2、「月線產生落底點有2個方式:A、拉高進貨,B、壓低進貨」,及是破低過高,當月線跌破上波低點那跟K棒高點被突破,就是破低過高。
一個主控盤思考邏輯:一是長線落底,二是轉機題材,才會創新高,執行以日線買賣為依據,看長作短,「行徑間用日線買賣點應對」。
破低,就是壓低進貨的買點,「當破低K棒高點被突破,就是代表有心人士進入」,而「月線漲上來若沒作過高動作,只是反彈的動作,就是未落底」,「多頭」」市場每年會有60-80檔漲幅3-5倍,空頭市場每年會有20檔漲3-5倍」。
要做的工作為找每月長線落底的股票,所以「月線回升波創高,日線產生賣點壓底」,是讓你往下找買點的,而且這波拉起來就會創新高,故「由長找短,再由日線去找買賣點」。
下跌觸底、反彈、壓回、落底、盤底、盤整,起漲攻擊,也就是W底,而反彈為何會過前高,為何要作出5波反彈,因為是形呈多頭回升波之態勢,作出扭轉動作,因為「前波下跌,都是3波,作出5波,一止跌就出來了」,反彈的力道來自作出壓低貨的買盤,作出參考點,作出空間線,當「反彈越大,之後漲幅就越大」,「作出空間線,以後就會漲到那邊」。
多頭回升波空間線畫法,與日線的安排〈下跌觸底、反彈、壓回、落底、盤底、盤整、起漲攻擊〉
「落底線」〈跌下來反彈的低點〉「起漲線」〈跌下來反彈低點〉「軋空線」〈跌下來反彈低點〉「上波線頭本波空間」〈最低低點連最高低點〉;最先出來,指出未來目標價,要作的價,規劃完成之後再分。
「主力股走平外帶直上直下」,「投機股直上頓住往下,直下頓住往上」,在上波線頭本波空間即以告知未來要作出的股價,未來5-8倍的空間。
1、學會規劃運作執行:即上波線頭本波空間,「以日線決定空間線畫法,為日線斜率空間」,哪裡好買賣為過與破的問題。
2、控盤手法:觸底反彈開始控盤,用主力或法人投機股各種手法不同,「只要日線不產生賣點就不賣,即使不董盤中控盤手法也無關係,因為空間規劃就是要漲到那裡」。
3、關卡的處理:要市場技術認同,「壓低進貨是故意不讓人認同」,因為要進貨,「但要發生主升段要市場認同,故要法人認同」,大家一起來,用最少資金最短時間脫離主力成本區,「遇壓就轉嫁,突破就回洗」,何謂遇壓,壓力有兩種,一種「線形壓力〈前面高點〉」,一種「籌碼壓力〈最高低點被跌破〉」稱為「反壓點」。
為何遇壓要轉嫁,如果股價在漲升過程遇前波套牢解套賣壓為籌碼壓力,例如有10000張20元壓力,如何不花股票不花錢解掉賣壓,一定要消化掉,今天20元定價買3000張,買了立刻賣給市場,轉嫁給市場今日想買的人,對主力而言是虧錢,這是沒辦法,對主力在底部已經花一筆錢吃貨,如何在拉升過程不再增加持股才是重點,「主升段主力是不增加持股」,關卡震盪關前壓回都是。
4、突破回洗:當壓力突破,股價買上去,有三個買盤,第一為「空頭回補」,第二為「追價買盤」,第三為「主力買上去」,利用一跟二把買上去的力量,把持股賣給一跟二,這樣不但把前波套牢賣壓洗盤所花費的價差也給賺回,而且不增加任何一張持股,上面「賣高,較低買回降低成本,即是遇壓作轉嫁」,突破作回洗,一個主力壓低進貨跟拉高進貨已經持有所要持股,拉上去是不能增加持股,「而且持股不能超過操作資金一半」,若套牢只有入主公司或ByeBye。

1、先研究你喜歡的行業。
2、研究你喜歡的行業的上市股。
3、研究你喜歡的行業的上市股的週期。「週期不是週線」,例如面板股的週期是60–80個交易日。
4、研究你有多少資金可以安心運用。
5、分配波段資金跟當沖資金的比例。波段資金滿額設80%,當沖資金只用20%。
6、波段以週期介入,「當沖以30分KD+波數介入」
7、買入前檢查你的冒險率跟預計獲利點,跟萬一不幸看錯的停損點。
8、依計畫,機械操作。

底部區容易由波數、週期跟指標找到底部區來做波段,但是要堅持買在最低點,巴菲特也沒辦法,所以即使「買在底部區都要等待,忍耐下跌跟震盪的過程」,所以慢活投機法則不買在底部區,慢活投機法則波段買入點是在「確認第一波起漲後,確認第二波回側後,才進「買波段」,「其餘的波動都以當沖、隔日沖、多日沖操作」。
即使你看盡了所有人的「投機」方法,還是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來進行交易?

主力操作模式教學影片:
-----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