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等到好球才揮棒 |

在不同的領域當中,要有出色的表現,都有一些相同的特質。在《The Science of Hitting》一書當中,泰迪・威廉談論到擊球的三項原則:

原則1、等到好球才揮棒

威廉在書中寫道:好的打者在球切進好球帶時,能夠擊到球的機率是在狀況不明的情況下擊球機率的三倍。雖然打者在好球出現時仍會犯下許多的錯誤,但是就連最厲害的球員都不能把壞球打好。

而歐尼爾是如何教導股票相關的法則的呢?CANSLIM的準則為投資人定義了成功機率較高,且落在好球區的股票。如果股票有強勁的基本面和技術面,而且市場趨勢是正向的話,投資人就像是棒球比賽中掌握住好球的打者,準備揮出球棒。

如果投資人堅持就算是表現落後的股票,也要揮棒,那麼他們就會遭遇到麻煩。

歐尼爾在書中寫道:你在情況不明時擊出一個壞球,什麼事都沒發生,是很常見的。

原則2、在揮棒時正確地思考

威廉曾指出:你不能只是「猜測」球的拋物線或球的速度。你應該從框架來思考,從一些實例當中學習預測。當比數是0比2時,你所預測的投手的行為,和比數為2比0時,投手舉止應該是不一樣的。

在股市當中也應該要適時地思考。投資人必須要了解目前的市場趨勢是向上或是向下,哪一群類股是熱門族群,並了解每檔股票的股性。

原則3、快速攻擊

威廉表示,這條規則「任何時間」都適用。

對投資人來說,識別並採取相關的行動,是使投資人能夠快速反應的關鍵。投資人必須能夠識別市場當中的趨勢上下的變化,並作出快速而適當的反應。

對於威廉來說,球的好壞以及看清目前的狀況是最重要的事情。這對歐尼爾型的投資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