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香灰滿了該怎麼處理 |

平日我們早晚誠心上香拜佛,日積月累,香爐裡的香灰和香腳會越積越厚。上香是為了供養三寶,通過佛香表達對十方三世諸佛菩薩的至誠敬意,並向佛菩薩祈願。堅持上香,廣積福報與功德。如果把香爐灰和香腳隨意處理會減損功德,決不可亂作。

1、香爐裡面的香灰滿了要怎麼處理?
家裡的香爐,要永遠保持乾淨。師父常講:香爐的香燃完了,香腳就要拔掉,把爐內的灰抹平,千萬不要擠的滿滿的、髒髒的,如果香灰太多,就挖一些起來,以尊重心放在花盆,不要讓人家踩踏就可以了。

2、香點完以後香腳如何處理?
我們向來尊敬佛,香拿來供佛,點完了香腳也不要亂丟,就像處理破損的經典一樣,給它火化,灰放在清淨的地方,有幾分恭敬心就有幾分福報,但是也不要太執著;如果住在都市真的沒辦法處理,把它包好放在垃圾桶拿去倒,如果有辦法就處理圓滿些。

3、家裡佛堂點燈,是24小時把它點著,這樣如法嗎?
基本上有兩種說法,依據《賢愚經》的說法:佛陀時代,有一個乞丐女人,乞討了一整天才得到一點點東西,就把東西拿去換油來點燈供佛。佛陀平常有交代,天亮就把燈吹熄掉,但是乞丐女點的燈就是吹不熄。如果按照這個說法,點燈是從晚上點到天亮,白天不點。另外《藥師經》的說法是:續命燈要點49盞,連續24小時。所以兩種都可以,但是要注意安全第一。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