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如何產下健康胎兒 |

這幾年來,高齡產子屢見不鮮,更成為一種趨勢。錯過黃金生育期的女性,到底要如何擁有「好孕氣」呢?

婦產科院長表示:35歲之前是女性的黃金生育期,過了35歲之後,胚胎發生染色體異常的機率就會逐年增加,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可以採取凍卵或透過人工生殖技術、搭配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等方法。

卵巢就像是一間倉庫,卵子存放的時間越久,品質隨之不斷下降。一般來說,女性在35歲之後,卵子品質會快速下降,胚胎產生染色體異常的情形就會增加,以唐氏症發生機率為例,懷孕年齡35歲是25歲的4倍,45歲孕婦將升高至40倍。

如果35歲以前還未婚,但仍打算結婚、生小孩的女性,可採用凍卵的方法保存卵子;婚後過了35歲仍打算生小孩、有時間上的壓力,最好透過試管嬰兒的方式,透過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挑選植入染色體數目正常的胚胎,不但可以增加胚胎著床率,也可同時降低懷孕流產率。

醫師結合臨床經驗與論文數據,建議以下族群可以採用PGS,以縮短試管嬰兒療程開始至成功活產的時間:

1、高齡產婦、
2、反覆性流產患者、
3、具有染色體異常高風險者等。

不是每一種遺傳疾病都可以透過PGS檢測出來,還是有一些屬於基因層面的疾病,像是血友病、海洋性貧血、肌肉萎縮症等疾病是無法透過PGS篩檢出來。

如果有相關的家族遺傳病史,要搭配另外相關的檢測,才能有效幫助懷孕並產下健康胎兒。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