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反正你本來就沒有 |

在面對那麼多、那麼困難的挑戰時,到底我是如何坦然接受,並且依然積極努力承擔的呢?

我接下來將會與你分享一個我使用了很久,而且很有效的心法:

這個心法,雖然他只是在「意識層面」運作,但所帶來的勇氣倍增、讓你更超然的效果是非常大的。

這個心法,是我以前受到台灣「神經語言程式學」〈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簡稱:NLP〉的王葆琴老師所啟發。

課堂上他最常講得一句話是:「怕什麼,反正你本來就沒有呀!」

許多人包括我自己,在追求很多事情時,總會出現綁手綁腳的情況,例如,害怕失去、害怕談不到某個Case、害怕什麼做不好、害怕得不到什麼,害怕一大堆的害怕。

可是從這句話來看,的確我們在追求的這些人事物,本來就從都不存在我們的身上、身邊,所以「何來的失去呢」?

過去我在追求目標時,就時常陷入很深的痛苦,因為太過執著,所以當我學會這句話之後,我的心念就大大的改變了,變成對任何事物都比較能處在無所求的境界。

後來我在追求任何目標時,心態都變的非常超然:

我就還是盡了全力去做,如果真的沒有成果,也沒有關係,因為那表示那件事物真的不該屬於我,若該是我的,就是會成真,反正本來就沒有啊!

後來,我更發現,這句話不是表面看起來的那麼簡單,雖然一開始好像只是一帖解藥,可是更大的療癒是在於:「放自己一馬吧」。

我們有太多的不平衡、苦痛、失意、仇恨等,全部都是來自於自己的放不下、自己對自己的懲罰,我們都把過去所做不好的、犯的錯,一年一年的往自己身上揹,所以一年比一年過的更不快樂、更痛苦。

但要放下這些東西,其實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有在修練心靈,都也會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才能放下,而「怕什麼,反正你本來就沒有呀!」這句話。

正是「讓自己放自己一馬」非常好用、快速的心法,所以,我把這句話送給你,希望他能對你的人生有更光明的影響,啊不過哦,還是不要亂用,如果要拿去做壞事,或是去做那些可能會賠上身家財產性命的事情,那就得不償失?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