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夜市裡的新遊戲 |

近來,在林口公園夜市就出現一個遊戲攤位,不是射水球、不是丟圈圈,也不是夾娃娃,而是看似簡單的「寫數字」。
簡單來說,這個遊戲就是讓民眾挑戰在半小時內,依序寫完1~600這些數字,不能出錯、不能修改,只要在半小時內順利寫完,就可以得到攤位上的獎品,還可以拿回「報名費」。
這看似簡單感覺穩贏的遊戲,果然引起許多民眾的注意,挑戰者們不分男女老少埋頭苦寫,卻發現想要順利寫到600似乎「沒有想像中簡單」,就連商家也說,成功的機率居然不到「一成」。
原來,這種遊戲講求的是專注力、持續力以及體力,有不少挑戰過的民眾直言,「600組數字會寫到手痠,挑戰的根本是體力」,且在夜市人聲鼎沸的地方,就已經很難保持專注力,加上挑戰時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你身上就更容易緊張就更容易分心了。
心理專家也表示,當人體不斷做著重複的動作時(寫數字),會讓大腦監控能力會變弱,持續度就會變差,自然出現恍神的情形。就像重複寫同一個詞,會越寫越潦草,易出錯道理雷同,最基本的專注力一旦出現漏洞,寫數字遊戲當然就闖關失敗?
其實「挑戰1寫到600」的遊戲,最早出現在大陸,最近才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如果挑戰的人數不斷,應該很快就會流行至全台各地?
不過雖然剛剛提到「當人體不斷做著重複的動作時(寫數字),會讓大腦監控能力會變弱,持續度就會變差,自然出現恍神的情形」,但其實常常練習書寫也是一種非常有益身體健康的方法。
現代人長時間使用電腦代替筆寫字,動筆寫字的好處也很多?寫字對人的健康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1、在書寫過程中,我們雙手會向大腦發送信號,可以增強記憶力;
2、新西蘭的一項研究中發現,寫字能加快受測者傷口癒合速度;
3、寫字可以舒緩癌症患者的情緒。2008年發表在《腫瘤學家期刊》上的一項研究顯示,僅僅是單次的、20分鐘的寫作練習就能讓一些癌症患者對疾病的思考方式發生積極轉變,讓他們心態更平和。
4、寫字可以改進睡眠。發表在《應用心理學:健康與幸福研究》上的一項研究顯示,每晚花15分鐘寫下讓你感激的事情,就能顯著改善睡眠質量;
5、寫字可以讓人更樂觀。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和邁阿密大學的學者也發現,參與研究的人每週寫一次感恩日記,兩個月後,他們對生活的態度更為樂觀,體育鍛鍊量也增多了。
6、早在2005年《精神疾病治療進展期刊》就發表研究,寫字的好處不僅會在短期內顯現,而且也能讓人獲得長期回報,如改善情緒,提升幸福感,減輕壓力等。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