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這杯子到底能賣多少錢 |

一家行銷優化公司,在與紅酒公司提出定價策略時,與企業主發生了激烈爭論;此時行銷公司對企業主說:如果你們只想賣原來的價格,那就用不著請我們來了?我們的本事就是將好產品賣出好價錢。

行銷公司最後以「這杯子到底能賣多少錢」成功說服了企業主。充分證明了產品價值創新的意義:

第一種賣法:賣產品本身的使用價值,每個只能賣10元。
如果你將他僅僅當一隻普通的杯子,放在普通的商店,用普通的銷售方法,也許它最多只能賣10元錢,還可能遭遇鄰家小店老闆娘的降價招客暗招,這就是沒有價值創新的悲慘結局。

第二種賣法:賣產品的文化價值,每個可以賣50元。
如果你將它設計成今年最流行款式的杯子,可以賣50元錢。隔壁小店老闆娘降價招客的暗招估計也使不上了,因為你的杯子有文創,沖著這文創,消費者是願意多掏錢的,這就是產品的文化價值創新。

第三種賣法:賣產品的品牌價值,每個就能賣100元。
如果你將它貼上著名品牌的標籤,它就能賣90、100元。隔壁店10元叫得再響也沒用,因為你的杯子是有品牌的東西,幾乎所有人都願意為品牌付錢,這就是產品的品牌價值創新。

第四種賣法:賣產品的組合價值,每組賣到250元沒問題。
如果你將三個杯子全部做成卡通造型,組合成一個套裝杯用溫馨、精美的家庭包裝,起名叫「吾愛吾家」,一支叫父愛杯,一支叫母愛杯,一支叫童心杯,賣250元一組沒問題。隔壁店老闆娘就是10元喊破嗓子也沒用,小孩子一家會拉著媽媽去買你的「我愛我家」全家福。這就是產品組合的價值創新。

第五種賣法:賣產品的延伸功能價值,每個賣500元絕對可以。
如果你猛然發現這只杯子的材料竟然是磁性材料做的,那我幫你挖掘出它的磁療、保健功能,賣個500元絕對可以。這個時候隔壁老闆娘估計都不好意思再叫10元了,因為誰也不信10元的杯子會有磁療和保健功能,這就是產品的延伸價值創新。

第六種賣法:賣產品的細分市場價值,每個賣1000元也不是不可以。
如果你將你的那個具有磁療保健功能的杯子印上十二生肖,並且準備好時尚的情侶套裝禮盒,取名「成雙成對」或「天長地久」,針對過生日的情侶,賣個1000元,絕對會讓為給對方買何種生日禮物的而傷透腦筋的小年輕們,付完錢後還不忘回頭說聲「謝謝」,這就是產品的細分市場價值創新。

第七種賣法:賣產品的包裝價值,每個賣1500元,可能更火。
如果把具有保健功能的情侶生肖套裝做成三種包裝:一種是實惠裝,500元、第二種是精美裝,賣1000元、第三種是豪華裝,賣1500元。可以肯定的是,最後賣得最火的肯定不是500元的實惠裝,而是1500元精美裝,這就是產品的包裝價值創新。

第八種賣法:賣產品的紀念價值,每個不賣到5000元,除非腦子進水。
如果這個杯子被習進平或馬雲等名人喝過水,後來又被歐巴馬不小心帶到了NASA去刷牙,這樣的杯子,不賣到5000元,除非腦子進水了,這就是產品的紀念價值創新。

消費者往往購買產品時,除了產品本身的使用價值外,更多的是購買一種感覺、文化、期望、面子、圈子、尊嚴、尊重、理解、地位等等象徵性的意義。

同樣一個杯子,杯子裏面的世界,它的功能、結構、作用等依然如故,但隨著杯子外面的世界變化,它的價值卻在不斷地發生變化。

同樣的杯子,採用不同的價值創新策略,就會產生不同的行銷結果,如果能夠深悟策劃的含義,你可能會一頭栽進「杯子裡的世界」,而出不來?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