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再忙也要喝杯咖啡 |

你可能不知道?最早發現咖啡美味的竟然是一群羊!當時牧羊人發現,當羊吃了一種長在樹上的紅色果實之後,竟然精神百倍地亂跳亂叫。於是牧羊人將這種現象告訴僧侶,經過僧侶研究試吃的結果發現:這種紅色小果實竟然能夠讓人精神亢奮,而且又香濃可口,於是咖啡就在阿拉伯風行了起來,後來又傳到土耳其,歐洲、美洲、亞洲,變成了現代人飲料食品中極重要的一環。

現代醫學研究指出:咖啡中含有蛋白質、醣類、脂肪、水、纖維、維生素B2、菸鹼酸及礦物質鉀等營養成分。此外咖啡還含有咖啡因、單寧、亞油酸、生物鹼等有益人體健康的成分。其中咖啡因的含量比茶葉高出二至三倍,會讓人精神振奮的物質。咖啡濃郁的香味令許多人為其著迷,在沖泡的過程中,還可享受悠閒、輕鬆的氣氛,更可以讓人放鬆心情,紓解壓力,達到消除疲勞的作用。

此外,咖啡的特殊成分對身體還有以下的作用:

◎提神醒腦;咖啡所含的咖啡因為刺激大腦中樞神經,使頭腦清醒,提高注意力,能提昇工作及學習效率,以及提高人在運動時的敏捷度。

◎加速脂肪分解;咖啡因可以加速脂肪分解,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加熱能的消耗。

◎幫助消化;咖啡因會刺激交感神經,提高胃液分泌。

◎利尿;咖啡因有利尿的功用,可以提高排尿量。

◎抗憂鬱;少量的咖啡可使人精神興奮,心情愉快,紓解憂鬱的心情。

◎增加利於人體的膽固醇;喝咖啡可以使高密度膽固醇(HDL)增加,可加速不利於人體的膽固醇的代謝,可以減少罹患動脈硬化的機率。

◎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咖啡所含的亞油酸,可溶解血液凝塊及阻止血栓行程。還可以增強血管收縮,避免血管擴張形成的頭痛。

◎預防氣喘發生;咖啡因會促進交感神經興奮,抑制副交感神經作用,可使氣喘病患避免因副交感神經興奮而發作。

與大家分享^^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