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不要為了做直銷而做直銷 |

每一次我替組織培訓時,都會問學生:「你做直銷的目的是什麼?」想找一份額外收入?還是要創立一個額外事業?還是你只是想要賺快錢?或者你真正想要的是架一個系統賺錢?

如果你是要架一個系統,那麼你必須慎選直銷公司與產品,因為公司與產品一旦不對,你架的系統也會白費。

直銷讓人討厭,是因為很多人說出來的話跟實際在做的不一樣,而事實上,不是所有的產品都適合用直銷的方法推廣,要能用直銷架系統的產品,必須具有某些特性,其他最好還是用傳統的業務模式,下面我們來看看哪些類型是不是合做直銷產品的。

1、投資類商品

任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當你的產品是一個股票、黃金或是其他金融商品,你無法保證他未來的價值會在哪裡。另一種是投資類商品我們無法掌握我們的資金到底流向哪裡?舉例來說,最著名的大陸某城市的地產投資案,讓你存100萬進去,說是拿來投資某個案子,然後你再去找其他人投資,但最後這筆錢其實根本沒有拿去投資一個正統的項目,而是把後面的人的錢,拿來發前面的人的獎金,華人是很聰明的民族,懶得把組織架穩,乾脆找一個方法,大量把錢洗進來,這就是所謂的「Money Game」。我不是說所有做投資類型的直銷一定是老鼠會,但是這樣的風險偏大,你必須非常小心謹慎的評估、查證,加以現在投資鑽石、黃金,都可以變成直銷,在你投入之前,務必全面了解公司賺錢與發獎金的來源究竟是什麼。

2、科技產品或淘汰律高產品

高科技產品因為汰換的速度太快,每三個月就有可能有更強更厲害的產品出現,試想你是一個消費者,這個月剛買一台蘋果電腦,三個月後新產品推出,你會立馬換一台嗎?這樣的產品屬性放在直銷公司因此並不適合,因為對你架系統是不容易的。

3、一生只會買一到兩次的產品

例如說房子或床,你這輩子可能只會買一次房子、買幾張床,房子可能一買就住二十年以上,一張床至少也可以用十年,如果你把床當做你做直銷的產品,你要有收入,就需要不斷的去找客戶,那既然需要你自己不斷找客戶,那就做傳統的仲介就好了,不需要做直銷。因此一次可以用很久的產品,適不適合做直銷的,因為你的目的是架系統,而不是賣產品。

4、你不懂得產品

市面上現在很多檀香或沉香產品,如果你很懂這個產品的行情,確知他未來的價格是會漲或跌,你可以謹慎評估,但如果是我,我不會碰,因為我不懂得這個產品,我也無法複製給我的組織,我自己都搞不懂,怎麼可能讓別人搞懂?

親愛的,不要為了做直銷而做直銷,更不要為了賺錢而做直銷,能比直銷賺更多錢的行業多並不少,但重點是要有一套像直銷這麼容易複製的系統不好找,開一家麥當勞門檻很高,要像7-11把整個系統架起來,你需要培養多少各領域不一樣人才,更需要至少十年的時間,但找一個對的產品、對的公司合作,可以減少你很多時間與精力,同時你的投資門檻也是最低的,但當你真的把一個系統架起來,架的很穩,你的投資報酬率,不會亞於上述幾個行業。

記住,做直銷的真正目的在於建立一個系統,建立系統最好的方法是簡單、複製,若一個產品把你搞的七葷八素根本就不該碰,因為你會沒有時間架組織,而這已經背離了直銷的真正目的。

這篇會或許得罪某些人,可是也可以幫助很多人,掙扎了很久,還是決定寫出來,因為只有教會更多人思考與判斷,才能讓更多人對直銷這個行業另眼相看。

與大家分享^^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