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小三的數學題目 |

聽說有一題很難的小三數學?

有個年輕人向鞋店買鞋,鞋的成本是150元,標價210元。
年輕人掏出500元買鞋,鞋店店員因為零錢不夠,就用年輕人的500元和鄰居換錢,再找給年輕人290元。
無奈鄰居發現年輕人的500元是假鈔,鞋店只好再退還鄰居500元。
請問:鞋店交易損失了多少錢?
-----

鞋店找錢給年輕人290元和一雙成本150元的鞋子,共賠440元。
答案是440元,但有的人答案是500元?
差別的關鍵就在於那雙鞋子是要用「成本」還是用「售價」計價?
在會計上,營收是算售價,而存貨是算成本價。

而有人說答案是940元?難道貼錢給鄰居那500元不必算?
題目是問「交易損失」,這500元並非「交易」,而是列為「業外支出」?

題外話,先要唸一下老闆,難道做生意都不必準備零用金的嗎?就不會有換錢的問題了。再唸一下店員,店員收錢時難道都不需檢驗一下真偽?老闆會叫店員自行吸收,難道要把偽鈔再找給其他客人?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