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團結力量大 |

有個小男孩在海灘玩耍,小男孩看見了一個老人在岸邊撿螃蟹。

他好奇的跑上前去,他發現老人每撿一隻螃蟹就放在他背後的竹簍裡,而竹簍卻沒有蓋子。

男孩提醒老人要蓋上蓋子,老人微笑對男孩說:「謝謝你!別擔心!即使我不蓋蓋子,螃蟹也不會跑出來。」

男孩一臉疑惑,為什麼螃蟹不會跑出來呢?

老人說:「如果簍子裡只有一隻螃蟹,牠會沿著簍子的邊緣往外爬,很快的就會爬出簍子。但如果是兩隻以上的螃蟹在簍子裡,當其中一隻快爬出簍子口時,另一隻螃蟹就會把牠往下拉,並且踩在牠的身上,也想往外爬出去。當另一隻螃蟹快爬到簍子口時,另一隻螃蟹又將牠往下拉;籃子裡的螃蟹就這樣一隻踩著另一隻、一次一次地做同樣的事情,所以,牠們永遠都無法爬出簍子外。這就是我不蓋蓋子,也不擔心螃蟹跑出來的原因。」

自私是把雙面刃,總是誤人又傷己;而團結力量大。

與大家共享^^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