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真的長壽秘訣 |

美國波士頓一家養老院裏有位百歲老人,滿面紅光,精神抖擻,每天都樂呵呵的,能吃能睡能活動。

經常有人向她請教長壽秘訣。她說:要說世界上真有什麼長壽秘訣的話,我的秘訣是,每天都要吃兩片藥:早晨剛起床,我要吃一片「滿足」藥;晚上睡覺前,我要吃一片「感恩」藥。堅持數年,很有好處。

老人很幽默詼諧,但她說的也是實話,寶貴的經驗之談。常吃這兩片「藥」,未必就能長命百歲,但肯定能給你個好心情。每天都很愉快,心滿意足,見到誰都很熱情,和周圍人和諧相處。

常吃這兩片「藥」的人,生活條件、人生境遇可能一般,但卻很滿足。不去和那些大款,明星盲目攀比,有吃有喝有房子住有活幹就行了。所以,沒有「人比人氣死人」的苦惱。

常吃這兩片「藥」的人,總是心存感激,感激那些幫助、支持過自己、有恩於自己的人,衷心地感謝同事、長官、鄰居、朋友;大度地原諒別人對自己的不敬,不去斤斤計較那些雞毛蒜皮的個人恩怨。

我們常常看到,社會上有一些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的人,卻活得很痛苦、很焦慮、很累,人事關係也很緊張,大概就是因為沒有吃這兩片「藥」的緣故。因而,他們不懂感恩為何物,受人恩惠覺得就該如此、理所當然,很少說感謝二字;也不會知足常樂。

不論錢掙再多,官當再大,總覺得不滿意,似乎大家都對不起他,全社會都欠他的。有這樣的心態,就與人難以相處。

情緒天天不佳,時間久了,就很容易精神抑鬱甚至崩潰。如果你恰巧就是這樣的人,又沒別的的辦法來醫治,那就不妨學學美國那位百歲老人,每天早晨堅持吃一片「滿足」藥,晚上吃一片「感恩」藥。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