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認識團購的定義 |

目前在團購類網站中相對成熟的盈利模式主要有以幾種:

1、商品直銷:以「團購」的名義直接在網站上登錄商品信息進行直接銷售,這裡的貨源也可以是自己進貨、或跟商家合作代銷,直接獲得商品銷售利潤。商品直銷是在網站運作中實現基本盈利的傳統方式。
2、活動回扣:網站作為商家與買家的中間橋梁,組織有共同需求的買家向商家集體採購,事後商家向網站支付利潤回報,即大家生活中常見的「回扣」形式。千萬不要小看這個「回扣」,他是最有可能成為你最大收益的方式之一。團購商品小到生活用品,大到電器、建材、裝修、汽車、房産等,如果你成功組織了一個大型採購團、如買車團、買房團,僅一次活動的商家利潤回報小到上萬,大到十幾萬甚至更多。現在一些大型團購網站號稱有千人團購會甚至有萬人團購會,這種大規模的採購其産生的利潤回報之大可想而之。
3、商家展會:可以不定期舉辦商家展覽交流會,商家可以借此機會進行新産品的推廣、試用,可以面對面與客戶交流、接受咨詢與訂單並借此了解客戶的需求與建議。網站向商家收取展位費獲得收益。
4、廣告服務:團購類網站除了具有區域性特征外、他的受衆一般都是具備消費、購買能力、欲購買的人群,對於商家來說定位精准、目標明確,成本低廉,故必將成為商家廣告宣傳的最佳平台。
5、售會員卡:「VIP會員」是用來凸顯用戶「尊貴身份」常見方式,在年輕人,特別是學生人群中非常的受歡迎。團購網站可以通過發放會員卡的形式來讓用戶提升「身份」,網站可以為持卡會員提供更低廉的商品價格,更貼心的服務,可以讓持卡會員直接在合作的商家實體店鋪進行「團購」。
6、分站加盟:當網站發展到一定影響力,無形中已經在為你做項目招商。此時可以提供授權給加盟者成立分站,為加盟者提供網絡平台、運作經驗、共享網站品牌等。在獲得加盟費的同時也擴大了自身規模的影響力。

團購網站的運作、盈利模式不限於以上六種,根據自身的發展狀況、環境特點、創新,可以産生更多的盈利方式,比如為商家、買家提供更豐富的增值服務等。

舉個簡單的例子說,比如某親子園提供的嬰兒遊泳項目,市價可能每小時60元,而在團購網上,就可能出到15元的超低價格,並且限時招募大量團購者。接下來,每一個前來以15元價格團購成功的網民,都要支付15元的錢款,這15元錢款中,就會有1至3元的金額歸網站所有。一般小規模的團購網站每達成一筆交易,約需付出1元左右的成本。

團購流程

團購分「開團」和「跟團」兩種,開團者稱為團長,是組織團購的一方,跟團者稱為團員,是參加團購的一方。

首先是團長開團:
1、團長找到開團的商品,確定團購要求人數、商品品牌、型號及商品團購的價格等。
2、召集團員。可以在網上發布信息尋找,也可以找周圍的親戚朋友等。為了更好地確定團員人數,有些團長會向團員要求訂金,但一般是不用預先收錢的。
3、團員人數達到團購要求的人數後,團長就會組織向商家進行統一購買。團購結束;如果團員未達到團購要求,則開團失敗。

對團員來說,團員不需要和商家接觸,不需要討價還價等。

1、團員看到了團長的帖子,或者被周圍開團的親戚朋友說動,覺得對開團的商品很感興趣,參與團購。
2、團員人數達到團購要求的人數後,向團長付款,領商品、索要相關票據、質保書等,團購結束;如果團員未達到團購要求,則跟團失敗。

專業的團購組織的團購流程

1、註冊成為團購組織的會員
2、向團購組織提交你的購買消費意向或者直接報名參加已有團購活動
3、收到團購組織者的活動邀請
4、在約定時間前往活動地點(品牌經銷點、賣場或者大型的展賣場)參加團購活動
5、挑好自己要購買的産品後下訂
6、驗貨付款提貨

「社區團購」的社會意義

1、拓展企業商品流通渠道,幫助企業擴大市場份額。
2、減少中間環節,降低營銷成本,實現企業和消費者的互惠、共贏。
3、居民零購也能獲得批發價格,節省居民採購成本和時間。
4、一但産生貨品或商品的質量問題和糾紛,有利於發揮集體維權優勢,確保居民消費權益。

人脈的經營最強的是將雲端人脈轉成實體人脈,這樣對將來經營批發相當有幫助。我們做批發不是只有自己賣,而是要把點擴大出去找很多樁腳一起賣,這樣未來收入才會又多又穩。想成為揪團咖嗎?​歡迎與小畢聯絡。

與大家分享^^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