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你敢推薦自己的顧客給競爭對手嗎? |

有些人總捨不得推薦自己的人脈去跟別人消​​費,是怕自己的魚流到對方的魚池?但是,其實要有一個認知,你的魚,原本就不可能永遠只是你的魚,這些魚原本就會在不同的魚池之間游來游去的?

如果你建立一個「雙向通道」,讓你的魚可以很便利的游向另外一個魚池,也讓另外一個魚池的魚可以很便利的游向你,那麼你們兩個的魚池,一定會比其它沒有建立通道的魚池來得受歡迎?

也許你會問小畢:「這怎麼有可能?」

商場都是競爭的,我們怎麼可能建立通道?讓我們的顧客可以很便利的往我們的競爭對手移動過去呢?
讓我們舉個真實案例來看看吧:不知道你去過「澳門」沒有?如果你去過澳門,你會發現每一間比較有規模的酒店(或飯店、賭場),彼此之間都有接駁巴士互相往來。

所以你隨時在一間賭場玩膩了,想換另外一間賭場試試手氣,都很方便,這些接駁車都很舒適、便利,你在任何一間賭場要去到任何一間賭場都很方便,幾乎可以說是四通八達。而且做這些接駁車都是完全免費的。

讓我們來思考一個假設性的情況:假如澳門有五大酒店,而其中三間酒店有彼此往來的接駁車,另外兩間沒有,那麼請問這三間有接駁車的酒店的平均營業額,跟另外兩間沒有接駁車的營業額比較起來會如何呢?再舉個例子,小畢與幾位網路行銷的老師都挺要好的?雖然我們都是教網路行銷,理論上我們是競爭對手,但是我們不但不會同行相忌,還會相互合作,或推薦他們的學生來上我的課,小畢也會推薦我的學生去上他們的課,透過這樣的「合作」,我們彼此都會更成長、更強大。

如果同行都能夠合作了,何況異業呢?快點動動腦思考一下,你可以跟那些同業或異業做合作呢?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