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把握每個今天 |

一輩子,三萬天?剛一看到這個數字,我不由得吃了一驚,人生真的只有短短三萬天嗎?於是,馬上拿起筆算了一下;30000÷365=83(年),果然,如果能活到83歲,也只有三萬天。

許多人對人生其實是沒有概念的,以為過了今天有明天,過了明天有後天,過了後天還有大後天;然而,真正有這樣一個數字擺在眼前時,可能就會突然驚覺:「人生真得好短」。

你可曾靜下心來想過:「你有多少天是快樂的?多少天是不快樂的?多少天是激情澎湃的?多少天是平平淡淡的?多少天是充實的?多少天是虛度的?多少天是為自己而活?多少天是為別人而活?…… 」人生短短三萬天,何其短暫又何其寶貴!我們都知道生命的寶貴,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去好好經營和善待生命呢?

有人說:「人來世上是個偶然,而走向死亡是個必然。」所以,只要我們活一天,就應該用心去感悟生命每一天的過程;當你在為了理想努力打拼時,不要忘記路邊的景致,好好享受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那也是人生的意義。

人生短短三萬天,不要等到生命走向盡頭的時候,才後悔沒有停下來享受生活,讓自己空留遺憾。試著把自己的目光從繁忙的工作和瑣碎的家務中挪開,踩著細碎的陽光去散散步;在靜謐的夜空下,悠閒的躺著,欣賞一下音樂,沈澱一下心靈……用心去觀察,用心去感受,你會發現,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能匯成一道美麗的風景!

詩人惠特曼說:「人生的目的除了享受人生外,還有什麼呢?」林語堂也持同樣的看法,他說:「我總以為生活的目的即是生活的真享受……是一種人生的自然態度。」生活本是豐富多彩的,除了工作、學習、賺錢、名位外,還有許許多多美好的東西值得我們去享受,甚至工作和學習本身也可以成為享受。如果我們不是太急功近利,不是單單為著一己利益,我們的辛苦勞作也能變成一種樂趣。

人生無常~平安就是幸福
珍惜當下~把握每個今天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