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超智能工具 |

〈〈自我快速預測,人生萬事指南〉〉

人体生物節律〈生物鐘〉是人体內一種生理節律,是人類在億萬年進化過程中,受天体運轉、日、月、星辰、寒暑交替影響,所形成的一種生存適應規律。它揭示人從出生那天起,情緒以廿八天為一個周期,智力以卅三天為一個周期,体力以廿三天為一個周期,從高潮到低潮,再從低潮到高潮往返循環。時時刻刻作用和影響著人的行為、健康、事業成敗、生命盛衰、生育優劣。所以掌握和應用人体生物節律對人們重塑美好生活、為社會多做貢獻,都有助科學的指導作用。

水貝人体節律盤,按照地球繞行太陽公轉、自轉修正原理,巧妙地將人類百歲之內,先天潛在能量、規律,儲存於普通的平面圓盤之中,在幾秒內,即可得知所有人,任一年齡三百六十五天的情緒、智力、体力處於高潮期、低潮期或臨界日。它比專用電腦快一百至一千倍。徹底解決了一個世紀以來,全世界都無法解決的自我快速預測這個難題,是當今中外最科學、最實用、最準確的超級智能工具。

它能告訴您,什麼時候靈感倍增,易出成果,決策無誤;
它能告訴您,什麼時候一帆風順,平平安安,喜在心頭;
它能告訴您,什麼時候身体抵抗力強,不染疾病,什麼時候陳病易發,注意防護;
它能告訴您,什麼時候參賽攻關有利,主動、少輸多贏,步步成功;
它能幫助您,什麼時候交媾懷孕,能生一個聰明健康的「神童」;
它能幫助您,充份享用大自然賜賞良機,創造美好生活,塑造光輝未來。

該盤一問世就被國內外讚為「《宇宙與人体》一個驚奇的發現」。「人類文明進步的一盞明燈」。先後榮獲兩項中國專利,兩項國際金獎,載入《中國實用科技大辭典》,《當代發明家成果辭典》,並選入《中華優秀專利技術精選》,榮幸的得到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利在當代,功在千秋」的入典題詞。

〈〈人体生物節律理論的誕生〉〉

著名生物學家達爾文指出:「地球上的一切生物,連同植物在內,它們的生命活動都不是隨機發生的,都有著自己的生物鐘」。在古代,人們就注意到,向日葵的花盤為什麼跟著太陽轉?牽牛花為什麼只在淩晨四時開放?菀豆的葉片為什麼晝豎夜垂?招湖蟹為什麼在潮汐將至時,準時來到海灘?人為什麼有時心曠神怡,有時煩燥不安?雞叫三遍天亮等等。

廿世紀初,奧地利維也納大學心理學教授赫爾曼‧詩沃博達,在研究人的想象力、創造力、衝動現象中,發現了人体存在著廿八天和廿三天的循環周期。同時間,德國國家科學院院長,也是耳鼻喉科專家威爾赫姆‧費里斯,在研究人体對疾病抵抗力中,不約而同的發現人体存在著廿八天和廿三天的循環性周期。一九二○年,奧地利英斯布魯大學教授阿爾費累特‧泰爾其爾,當時受人体生物節律理論的影響,有意識的對學生智力進行觀察,發現,即是學習很好的學生,學習能力同樣有壞的日子出現。他蒐集了英斯布魯大學所有學生考試成績、考試日期、應考學生的出生日期等資料,進行對比,證實,人的智力存在著卅三天的循環周期。從此,人体生物節律科學很快地被全世界各個國家接受、推廣與應用。

〈〈人体生物節律的發展與研究〉〉

自從三位偉大科學家發現了人体三節律後,一些國家紛紛成立了生物節律協會,一九三七年在瑞典成立了國際研究學會。1960年來自世界兩百位生物學家、化學家、物理學家、生理學家、教育學家、醫學家,在美國長島召開了第一次專題學術研究會,一致認為:人体生物節律是人体內在的一種生理節律,它的形成是人類在億萬年進化過程中,受天体運行、日、月、星辰、寒暑交替影響,所形成的一種生存適應能力規律,逐漸地固化在基因之中。所以,人一出生,情緒、智力、体力三種節律就和其它生体器官一樣開始啟動,按照自己的周期往返循環,直到人的生命終了。

每一個周期,又分為高潮期、低潮期和臨界日。總是由高潮到低潮,再由低潮到高潮,交替轉換,交替轉換的日子,人們稱它為「臨界日」,臨界日前一天和後一天稱「臨界期」,三節律的臨界日在一天裡兩個、三個的出現,叫雙重臨界日和三重臨界日,國際上稱之為「危險日」。

〈〈人体生物節律對人体的作用和影響〉〉

人体生物節律是人体內潛在能量的一種表現形成,就像太陽能量作用下的春、夏、秋、冬。情緒、智力、体力的高潮,實際上是人体能量的「釋放期」,低潮期是能量的「積蓄期」,臨界日是人体能量的「紊亂期」。所以人体三節律的循環過程,對人体有著明顯的影響。

〈〈体力節律對人体的作用和影響〉〉

高潮期:体力充沛、身体靈活、動作敏捷、耐力和暴發力強。充滿活力,可擔負起較大負荷的体力,勞累後恢復的較快,此時身体抵抗力強,不易感染疾病,疾病治療的效果明顯。
臨界日:抵抗力差,免疫功能差,身体軟弱無力,極易疲勞,有時表現的動作失調,慢性病易復發,是危急病人和老年人的危險點。
低潮期:身体乏力、懶散,抵抗力差,哮喘,心臟病易加重,治病效果差,不宜鍛煉身体。

〈〈智力節律對人体的作用和影響〉〉

高潮期:頭腦清醒,思路廣闊,記憶力佳,邏輯思維佳,是學習、創作、決策的最佳期。
臨界日:頭昏腦脹,判斷失準,精神分散,記憶不清,易出差錯和事故,是危險作業者的不應期。
低潮期:智力水平下降,思維遲頓、紊亂,記憶力不佳,分析、判斷、理解力差,工作學習效率差。

〈〈情緒節律對人体的作用和影響〉〉

高潮期:精力充沛、愉快,積極向上,創造力、藝術感染力強,寫作,經貿洽談的最佳期。
臨界日:煩燥易怒,精神恍惚,自控能力差,易出意外事故,是精神病、心臟病的易發期。
低潮期:情緒低落,意志消沈,精神萎糜,心緒不寧,煩燥不安,精力不集中,易出差錯。

〈〈怎樣減輕臨界日、低潮期對人体的影響〉〉

情緒、智力、体力三節律從人出生那天起就分別以廿八天、卅三天、廿三天的周期正弦律地往返循環,外界的影響不會改變它的節奏和規律,但可減輕或加重它的作用,所以,當人体處在臨界期時,可用以利下方法進行調節,緩解對人体的不利作用。

〈〈体力臨界期的調節方法〉〉

增加營養,多喝牛奶、豆漿,黃豆、葫蘿蔔,魚、肉、青椒等熱量、營養高的食物。多休息。老年人、多病者需注意天氣變化,防寒,注意不適。適當緞煉,少作劇烈活動,遇事穩重行事。輕輕按摩虎口靠食指根部部位。

〈〈智力臨界日的調節方法〉〉

多喝茶、糖水和適量咖啡。做些眼部保健動作,撮撮耳朵,向後梳頭髮,並搓搓手掌。條件許可時,胸前可插朵鮮花,關鍵時刻可配帶康得清腦助學器。可用水牛角刮板,刮拇指和無名指部位。

〈〈情緒臨界期調節方法〉〉

有意識的抬頭挺胸,多望天空和綠色環境。聽聽輕快的音樂,想想快樂的往事,多和親朋好友聚聚。穿著淺色明亮的服裝,過於煩悶時,作些咳--噓--的深呼吸。可自我按摩,心穴,心包穴,大陵區,精心區,心悸點、中沖、少沖、少澤穴位。

〈〈人体生物節律在防災、減災、確保平安中的應用〉〉

無論什麼事故、災害,其因素一是人,二是物,三是環境。而人為的因素是主要的。人体生物節律管理就是從人体生理機能上進行的一種自我調節,具有明顯的科學性、針對性和主動性,是各行各業在安全管理上行之有效的超科學管理方法。

一九八八年十二月三日《光明日報》報導:濟南鐵路局自一九八四年以來,在鐵路局系統六十多個單位實行人体生物節律管理,傷亡事故下降百分之八十;青島鐵路分局分析,一九七九年至一九八二年所發生的七起鐵路事故,百分之七十是責任者處在情緒節律的臨界日或低潮期。其中一九七九年五月六日發生在南泉的重大事故,三名責任人節律如下:正駕駛情緒臨界日,智力、体力低潮期。副駕駛情緒、体力臨界日,智力低潮期。站長,智力臨界日,情緒、体力低潮期。

有關專家對西安、上海、重慶等市四百九十起車禍調查,百分之七十二的事故發生在駕駛員的臨界日或低潮期。咸陽彩虹集團彩虹運輸公司,用水貝節律盤,指導安全行車,每年因人為事故下降百分之卅,被陜西省公安廳評為「安全功臣」單位。日本大阪警察局對一百個兒童步行交通事故調查發現,百分之七十是在臨界日受傷遇難。上海寶山交通公司,原是事故多發單位,在實行人体三節律管理後,連續三年均零交通事故,被上海市評為「安全行車」先進單位。

中國每年因交通事故死六萬人,傷十八萬人,殘二萬人,損失了幾十億元,只要認真地確實應用人体生物節律,可挽救無數個幸福家庭,讓悲劇停止重演。美國著名安全工程師魯爾卡‧安德森調查了三百起工業事故,百分之七十是發生在責任者的臨界日。一位廿年工齡的老工人,工作時莫名其妙地將手伸進壓力機下,切斷了三根手指,問他為什麼幹出這樣荒唐的事?他無言答對。事後分析,那天是他智力、情緒雙重臨界日。

陜西省氣功學會劉大師,一九五五年二月廿四日出生,一九七三年二月一日是他的雙重臨界期,這天糊裡糊塗地在爆破施工中被炸受傷,才十八歲的年輕小夥子,落個終生雙目失明,讓人無不傷心。陜西彩色顯像管總廠用水貝節律盤指導安全防火作業,累計二千次危險級作業施工,無一次人為差錯。

〈〈人体生物節律與「神童」降臨〉〉

英國著名優生學家克爾諾告誡青年男女,想要優生高智商子女,必須注意四點:要選擇血緣結婚;要在廿四歲至廿八歲之間生育;提高父母的素質;最主要的是按照人体生物節育優生。男女雙方如果在智力高潮期懷孕,孩子就是高智商兒,如果在体力和情緒高潮期懷孕,孩子就是体健、性格開朗,如果在情緒、智力、体力都是高潮期懷孕,孩子就是超常兒;人們稱之為「神童」。
如何掌握利用高潮期懷孕優生?方法如下:

用水貝節律盤先測出女方排卯日這天的三節律。〈排卯日是指來月經的第一天往後推十四至十五日天〉如果這天是兩個高潮期〈三個最好〉再測男方這天三節律,如果也是兩個高潮期〈三個最好〉在這天不失時機受孕,孩子就是優生兒或「神童」。成都軍區後勤部技術研究所調查了一千三百名兒童,都證實了這一奇般的科學道理。他們幫助二百對夫婦優生,都取得了可喜成功。解放軍五一四醫院幫助了五百對夫婦優生,符合率達到百分之九十。西安造紙網二廠戚春霞醫生指導十對夫婦優生,九對成功。優生兒生下不久就會笑,會示意大小便,三個月會伸手讓人抱,五個月會叫爸、媽、奶。被人們稱為「神童娘娘」。

〈〈人体生物節律在爭奪勝負中的應用〉〉

中國跳高名將朱建華,連續三次打破世界紀錄,引起世界關注。分析結果,比賽期間朱建華的三節律都在高潮期。圍棋名將聶衛平,在中國與日本一、二、三次圍棋雷台賽中,連勝九名日本超級棋手,這段時間聶衛平的智力都處在高潮期。1980年香港籃球錦標賽,外界評估中國隊與南韓隊實力相當,最後中國隊竟以卅三分之差慘敗給南韓,引起世界震驚。其主要原因是場上五名主力球員,有四名三節律處於低潮期和臨界日。美國著名游泳運動員馬克‧斯彼茲,在一九八二年的幕尼黑奧林匹克比賽中,一舉奪得七面金牌,成為舉世聞名人物。也是体力、情緒高潮期做美,所創造出來的輝煌成績。

〈〈人体生物節律在醫療保健和預防疾病的應用〉〉

瑞士威爾林博士診所,嚴格按照人体生物節律安排手術,一萬次手術未發現意外。手術後併發率也降低百分之卅。我國人体生物節律專家,聯合對一千零四十四名兒童進行調查發現,發病在体力臨界日的人有八百八十三人,為百分之八十四點六。著名青年作家王海,幾次因寫作勞累暈倒住院,後用水貝節律盤指導,只在高潮期拼力創作,不但易出成果,而且杜絕了暈倒現象發生。他深有感觸麾毫寫出《宇宙與人体》一個驚奇的發現。在報紙上發表後,引起成千上萬人的關注。保衛處長劉廣仁,用水貝節律盤,無意中測試自己三次住院通知單的時間。驚奇地發現,全部都是体力的臨界日,從此,他特別注意對臨界日來臨的身体保健,三年過去了,環境還是原來的環境,卻再未發病。

〈〈人体生物節律與先知先覺,心想事成〉〉

人体生物節律是人体對外適應能力的真實反映,如果和客觀環境實事求是的結合起來,對比分析,得出一個正確的結論,這就是真正的預測,事實地先知覺。一九四六年瑞典人漢斯‧費里在一次兩列火車對撞事故中,發現正副駕駛,三個節律均處在臨界日。他把驚奇的發現告訴了好友大商人喬治‧湯姆,湯姆一聽抱之一笑。一年後,另一起機乎類似的火車對撞事故又發生了,湯姆親手測算,也同樣驚奇的發現,正副駕駛,都處於臨界日。從此,湯姆棄商從學,運用自己的大量財力,到全世界宣傳普及人体生物節律科學,成全世界最有名的人体生物節律專家。
1960年11月10日,湯姆在接受美國紐約台記者採訪時對記者說:六天前在看電影時心臟病突發的克拉克,在十一月十六日這天,要做好搶救準備。湯姆的話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結果十一月十六日當天,克拉克心臟病再次發作而死亡。這不是湯姆料事如神,而是人体生物節律的準確靈驗。當你認真地瞭解人体三節律對人体的影響後,你也會輕而易舉地料事如神。美國洛杉磯沃勒斯雷思和羅博茲二人,用生物節律對美國橄欖球賽進行了多次預測,準確率都在百分之九十以上。一九七二年他對公牛隊十場比賽情況進行預測,事先將結果交給記者,結果十場比賽其中九場與預測完全一致。西安造紙網二廠戚春霞大夫,先後對西安三印廠劉勤芳熊鄭等五位同學高考成績,用人体生物節律預測,斷言:當年高考中結果個個超出分數線六十分以上,金榜提名。西光廠一位女工程師,兒子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三名,結果,在預考中名次下降到第十一名,用水貝節律盤測試後才明白原因:預考那幾天体力和智力都在低潮,同時又發現七月七、八、九日全國高考這三天,智力和体力也是低潮期;於是,她就有意的改善兒子娛樂生活,加強營養,延長休息時間,進行調節,結果,兒子不負媽媽心,以本廠應屆高考生前二名的高成績考入西安電訊學院。著名文學家張任,試著用水貝節律盤查出自己當月智力、体力、情緒高潮期的日子裡進行創作,結果一氣呵成多年未了的巨著,他深有感觸寫出「敲響人体生物鐘的人」陝西科技連續向全國全世界報導一月之久,引起國際上一些科技情報機關的重視。

〈〈古有張衡渾天儀,今有水貝節律盤〉〉

人体生物節律發現至今一個世紀以來,在各個發達的國家研究和應用已普及到時間行為學。時間工效學,時間教育學,時間優生學等。傳入我國近廿多年,一九八四年十一月廿五日,國務院辦公廳一○三號文件專題表彰和推廣,首先在全國安全生產,交通運輸,優生優育,醫療保健等領域取得可喜成績。但是,國內國外都沒有從根本上重視和解決簡易的、普及型的測算方法。廣大人民群眾對這門切身的科學一直是可望而不可及。
咸陽人体生物節律研究所所長「張水貝先生」解決了這個世界難題。他首先用國際公用的計算方法將人類百歲之內每一天的生物節律一一算出來。從中觀察,他發現人從出生那天起到五十八歲第六十八天〈即出生後第二千一百廿二天〉三節律才又重覆從零開始人生第二次大循環,且無一個月相同,一年一個樣,唯有三節律周期不同倍數的天數和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非常接近,但不完全一致。他聯想到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周為一年,也並非三百六十五天,而是三百六十五天六小時九分九點五秒,也是和一年的三百六十五天非常接近,而不完全一致。可是一年四季,廿四節氣,年復一年總是和太陽的作用下的氣候始終同步?其奧密是聰明的人類用了一個最大的時間修正率〈四年一潤〉。就是這個公轉自轉同步修正原理,使張水貝攻克了人体生物節律測試的世界難題。他第一個發現了人体生物節律年循環「三定律」,並設計出比電腦還快一百至一千倍的〈水貝人体節律盤〉,把人体生物節律科學從神密中、電腦中解放出來,讓它為天下所有人發光報時,填補了世界空白,為人類做出了巨大貢獻。
水貝人体節律盤,集天、地、人相映之靈氣,顯超智慧,超電腦之妙,造福全人類文明進步之奇蹟,願天下人充分享用大自然賜予良機,為自己創造美好生活,重塑光輝未來。

〈〈臨界日的危險因子〉〉

臨界日也叫「危險日」,一些文獻資料上也有的稱為臨界期或危顯期。一般而言,臨界日只有一天。臨界日前的一天或臨界日後的一天,對人也有一定影響。所以人們稱它為「近臨界日」。實質上影響最大的只有臨界日這一天。臨界日前後的各一天,有一種可能是由於出生日時間計算上出現的誤差。一個人出生在淩晨與出生在晚上廿三時,在計算生日時同為一天,但實際其出生的時間相差近廿個小時,出生在早晨四時前的人,當天是臨界日,而出生在廿三點後的,也把當天作為臨界日,其實應在第二天才算臨界日。這兩個時間出生的人雖然為同一天生日,但其實差近一天這可能是出現近臨界日的原因。這個問題尚需進行深入的研究探討。
臨界日一般一個月有六次,個別月份出現五次或七次,其中包括雙重臨界日或三重臨界日〈即雙臨界或三臨界〉。雙臨界或三臨界的日子不多,雙臨界一般一個月只有一次,少數月份出現兩次,三臨界則更少,一般一兩年才出現一次,在生物節律運轉周期中,三種節律臨界日占總時間的百分之廿,這其中包括雙臨界和三臨界。高潮和低潮各占總時間的百分之四十。
臨界又分為上升臨界和下降臨界。由低潮向高潮轉變的過渡期,稱為上升臨界日,由高潮向低潮轉變的過渡期,稱為下降臨界日。一般下降臨界對人的影響要比上升臨界對人的影響重一些。
臨界日為什麼會對人產生如此大的影響呢?當人体節律處在臨界日時,管理著生命活動的節律,變得紊亂而不規則,此時節律似乎處於一種暫時性失調和不穩定狀態,它們活動的方向出現了暫時性失常。這是因人体能量釋放和積累過程相互干擾,而導致的不穩定。這種由一種狀態轉向另一種狀態的日子,就好像電燈關閉轉換開關的瞬間,當電燈處於開或關的狀態時,燈泡一般不會被燒。而燈泡被燒壞,多數往往出現在關燈或開燈的轉換瞬間。人体生物節律臨界日與電燈的開關轉換是一個道理。
當節律臨界日時,人的機体自我感覺特別不好,機体協調能力降低,健康水平、思維記憶都受到一定影響,工作效率低,情緒波動大,是很不穩定的時期。所以,人們稱它為危險日,這個時間,對每一個人來講都,是至關重要的。
當体力臨界時,易受外來各種不良因素的侵襲如:發生意外事故,傷風感冒或被傳染其他疾病。運動員在臨界日進行大運動量訓練易受傷。因為這時体內生理功能不穩易感到疲倦,身体不適。
當情緒節律臨界時,心情煩燥,精力不集中,而且常被不愉快的事情激怒,這是情緒臨界的典型表現。不論是做体力勞動的工人,還是做腦力勞動的知識份子,機關工作人員,這個日子都是危險的。交通事故,工業生產中的意外事故,工作中的差錯,一些矛盾激化,打架鬥毆,行凶殺人,自殺身亡,精神病、心臟病患者病情加重,家庭、鄰里之間的糾紛等,多發生在情緒節律臨界日。
加拿大空軍醫院顧問,著名外科醫生菲利普‧考思丁博士,多年來一直從事人体生物節律言究,在他對臨界日進行研究的一項專題中,他對有過英雄行為的士兵進行了生物節律檢測,他發現,有英雄行為的人,占百分之八十八的英雄行為是發生在當事人情緒節律臨界日。他對這種現象解釋是「重要的是,英雄行為需要一個人不願一切地去冒險,將自己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換句話說,英雄行為實際上是非常規律的模式」。考思丁還發現士兵開小差和自殺現象,發生在情緒節律臨界日的機率,要比其他日子高的多。他認為,人們情緒節律臨界日時,性情衝動、急燥以及体內的紊亂是導致英雄行為和開小差、自殺的共同點。英雄行為需要當事人幾乎不顧一切行為後果,而開小差和自殺行為也同樣是如此。美國密蘇里南部州立大學心理學的哈若得‧威利斯,抽樣調查測算了八例自殺者的生物節律,其中有六例發生在臨界日,五人是在情緒臨界日。情緒節律臨界日,約占全部時間的百分之七,而八例自殺者,竟有五人發生在占百分之七的時間裡,這或許不是巧合,而是情緒節律影響造成的。
因此,當一個情緒處在節律臨界時,要加強自我控制和心理調整,減少因外界影響而引起的不愉快,儘量不要與人發生爭執,防止情緒衝動而出現激烈行為。
智力節律臨界日,人的智力能力強弱,判斷和表達能力下降,學習新東西感到困難,由於記憶思維受到影響,在這段時間裡,工作中的差錯率高,也易出意外事故。
由於体力、情緒、智力節律臨界對人的特殊影響,對於生物節律的應用來講,最有意義的是怎樣控制和對待臨界日,如何安排好臨界日的工作和活動。人的一生中臨界日只占總時間的百分之廿,把這百分之廿時間的活動安排好,就可以減少許多麻煩和煩腦。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意外和損失。因此,在一些特殊崗位上工作的人,如汽車、火車、飛機駕駛員、
高空、地底作業員、重要崗位、危險崗位的操作手,高科技、高精密行業的生產人員,在節律臨界日時,應加強心理調整,在思想上要牢記「今天是臨界日」。行動上要謹慎小心。特別是在雙臨界或三臨界日,應更加小心,提高警惕,防止發生意外和工作差錯。
外科醫生,重要的外交、外貿人員,關鍵決策人物,經商與貿易人員,尖端科技人員,在臨界日,處理工作,談判簽約,簽訂貿易合約,進行關鍵決策,攻克尖端難題等都應小心謹慎。應儘量不雙臨界或三臨界日進行,實在避不開,要提前瞭解自己的節律狀況,牢記「今天是我的雙臨界或三臨界日」。在處裡工作時,提前有思想準備。有了思想和精神準備,這實際是在進行心理調整,再加上在處理公務時謹慎小心,當然也不會出問題。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