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陌生開發的實戰技巧 |

對於銷售人員,直接走入現場的另外一個好處在於「有機會能夠親眼看到客戶狀況」。通常,沒有大樓管理員或管理鬆懈的話,要走進大樓看一看個間公司狀況到不是不可能?「陌生開發」最重要的關鍵並不在於自己掌握多少情報,而是「敢不敢」踏入那完全陌生的領域,並且向著完全不認識的人進行第一次接觸。

至於有大樓管理員甚至門禁卡管理的大樓又該怎麼拜訪?我們的作法其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面試」。通常要去拜訪時,被警衛攔下來,問到要去哪一間辦公室或找誰時,輕鬆的說出「我是受邀約來面試的」,要是警衛說沒聽過或沒印象,甚至還想要求證時,大可直接講「那可能是我記錯地方了,最近常常在找工作都找到亂了」。警衛一般不會特別找麻煩。

有的企業很排斥「陌生開發」,甚至在科學園區管理嚴格的大樓,大多嚴禁陌生人亂闖,此時相應之道則是「有掌握資料就假裝找人,沒有資料完全陌生則選擇暫避」。「陌生開發」能找的對象很多,沒必要特別找自己麻煩或是造成別人困擾,除非已經事前掌握要找誰,而該人的工作也大致了解,只差一個理由去拜訪,這時候的「陌生開發」方法又相對不同。

「陌生開發」直接進大樓拜訪企業有個重點,一開始一定要從最頂樓下手,不然一層一層樓爬上去會相當累人。要進行「陌生開發」事前準備工作一定不能少,所以最基本要理解的幾個動作不能少,包含了:

1、熱情的打招呼,表明來意
2、拿出準備好的小禮物作為建立溝通關係的第一步
3、簡單自我介紹,並轉問能不能介紹相關人認識
4、留下令人捨不得丟棄的型錄或DM
5、跟總機或接待的人約好晚些再撥通電話過去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