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昌隆廣場:苗栗最值錢的房子

緊鄰頭份市音樂公園及尚順廣場的昌隆廣場周周邊,是全苗栗最貴的房地產蛋黃區。

竹南鎮大埔特定區內因台積電竹南廠即將完工效應,房價居全苗第二。

苗北藝文中心因鄰近竹南頭份運動公園,也是房價蛋黃區域之一。

苗栗縣政府2022年第4季房屋交易統計結果出爐,苗栗縣房屋交易蛋黃區集中在頭份市、竹南鎮及苗栗市等3大都會區,其中頭份市昌隆廣場周邊的交易數最為熱絡,單坪房價也是全縣最高,每坪為22.3萬元,其次是竹南鎮竹科竹南基地周邊,每坪單價約21.76萬元,苗栗市則以文華國小周邊買氣為最,每坪單價約為20.7萬元。

苗栗縣政府地政處表示:苗栗縣2022年第4季對外提供查詢的買賣實價案件共計2140件,較2022年第3季減少166件,包括住宅區土地買賣案件共99件,住宅區房地買賣實價案件共304件,商業區土地買賣案件共7件,商業區房地買賣實價案件共59件,工業區土地買賣案件共9件,工業區房地買賣案件共12件,其餘為非都市土地、房地交易案件。

一般民眾所關心的房屋買賣實價狀況,全縣房屋買氣的蛋黃區仍以頭份市、竹南鎮及苗栗市為前3名,其中頭份市及竹南鎮仍沿續了台積電竹南廠即將完工效應,買氣持續熱絡居全縣之冠。

在頭份市方面,2022年第4季買賣登記揭露總件數為512件,大樓、華廈及公寓有274件,透天厝97件,土地141件等。交易件數較上季減少,交易平均單價反映2年前預售屋成交的價格,本季以公園段、仁愛段等段別交易量為多,買賣交易較為頻繁集中的區域,包括了苗北藝文中心周邊住宅大樓,交易均價為每坪19.3萬、昌隆廣場一帶建案住宅大樓交易均價為每坪22.3萬。

竹南鎮第4季買賣登記案件揭露總件數為478件,住宅大樓、華廈、公寓及套房計有170件,透天99件,土地209件,交易件數以竹科竹南基地周邊地區67件為最多,其交易類型有素地、透天厝、住宅大樓及華廈,其中住宅大樓及華廈交易均價為每坪21.76萬元。

第3名的苗栗市第4季買賣登記揭露總件數為270件,透天厝94件,土地58件,公寓、華廈、住宅大樓有118件等。買賣較為頻繁集中的區域以文華國小周邊為多,華廈及住宅大樓交易均價為每坪20.7萬元。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