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

*為什麼母親在傷心時,不對兒子而是向女兒訴苦?
*女兒在想到母親時,常感到委屈又抱歉,討厭又感謝?
*母親看到女兒幸福時,除了欣慰卻也有些嫉妒?

當母親在現實生活中或心理上疲憊不堪,因而向外宣洩自己的情緒時,承接這攤情感汙水並堆積在心裡的人,經常是孩子。尤其女兒更是如此。

朴又蘭是諮商心理學博士,在韓國心理診所擔任諮商心理師,至今已完成一萬件以上諮商個案及夢境分析。在經歷長期的精神分析過程與研究後,她累積了非常豐富的母女諮商經驗,也遇過各式各樣的諮商原因及狀況。她在《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一書中,以親子的立場穿插書寫,客觀解折雙方情緒與行為背後的涵義:

之於女兒──「媽媽對我永遠都不滿意,她是不是不愛我?」
透過順從父母追求個人成就,最終也將淪為順應他人之人。母親的索愛,將影響女兒對自我的肯定和日後適應社會的能力。

之於母親──「孩子的人生出了問題,是不是我的錯?」母親必須先愛自己,才能堅定不移地牽起孩子的手。不必給答案,只要好好觀照自己的人生,孩子必將學會面對生命的態度。

《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結合心理學研究和諮商案例,讀者宛如走進諮商室,藉由心理師的專業引導,透過自我提問,探索真實核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相處之道。書中也提供遇見全新自我、享受生活的實用方法,在韓國上市一個月即熱銷 2 萬本~

這是一帖溫柔的處方籤,獻給所有在無形之中受到傷害、或者造成傷害的女性。
願大家都能不再感到匱乏,而能感覺到愛。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