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社會大學筆記

「人脈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你幫助多少人。」

「身爲老闆最怕『我認為』『我覺得』,職位越高,得到的資訊越少,因為身邊的人會順著你的話說。」

「你要在乎的不僅是錢而是資源,太在乎錢,會忘了創業的本質。」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東風怎麼來的?是知識得來的(決策是知識跟資源的問題,所以創業家不是賭博,每一次失敗都是資源的累積)

「人最怕馬耳東風,有聽沒有到。」

「少就是多」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企業最大的成本:信任成本」

「讓自己變大:流量、吸金度(出書、演講)」讓自己跟客戶快速連結、信任,價值才能體現、再去調整。

「金錢是目標,不是目的」

「主導一個人最大的從來不是顯意識,而是潛意識。」

「別人會被亂七八糟的名詞來迷惑你,拉走你的注意力。」

「注意力大於時間大於金錢,這三件事都是資源。」

「賺錢就是為了賺取時間,有時間才能選擇注意力想放哪就放哪。」

「留白是很重要的事,才知道你在做的事有沒有辦法創造更大的價值。」

「從別人的觀點,才知道事情有沒有更好的解法,這不是體貼,是現實。」(貧窮的本質)

「注意力、跟意志力不同,重要的事放在早上,因為意志力比較強。」

「所有財務管理就是一場資源擴張的遊戲。」

「時間在哪裡,成就在哪裡。」

「學習不一定是從書本來的,只要對你有幫助都是學習」

「做了才知道,不做不知道,輸得起就好。」

「資源不在錢,在於增加我們判斷事情的能力」

「知道什麼時候該把錢付出來,財務就搞定了。」

「幸福的資源是智慧。」

「時間就是金錢,掌控時間的是智慧。重要是你交往的人,試著去幫助你覺得得很厲害的人。」

「記住才會拿來用,拿來用才會有用。」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