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工會通知我雙重加保要怎麼做

我原本在職業工會加保,後來到新公司上班由公司加保,收到工會通知我雙重加保要怎麼做?

A:在職業工會同時參加勞工保險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的勞工,勞保局跟工會並不會因為勞工到新公司上班,或是沒有繳納保險費,就主動將勞工從工會退保。

勞工如已固定在新公司上班,不再從事自營作業或無一定雇主的工作,應主動洽工會辦理退保,以免負擔雙重保險費。

如果受僱新公司工作的時候,還是有從事自營作業或無一定雇主的工作,且仍具職業工會會員身分,可以在新公司及職業工會同時參加勞保及職保。

另外,被保險人於受僱新公司及職業工會加保期間的保險費將分別計收,但是重複投保期間的保險給付,是以較高的投保薪資計算,無法合併計算喔!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