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學會使用「離線地圖」

如果你準備去登山,請一定要花個5分鐘,學會使用「離線地圖」!
    
在山上迷路,不同於在城市裡迷路,不會有路牌、不會隨時有路人可以問,更不可能有交通工具可以搭乘。

更重要的是,當你身在數千公尺海拔的高山,或是走在陡峭崎嶇的溪谷,手機可能連一格訊號都沒有,更別說上網使用導航。
    
這就是為什麼你登山時,手機需要下載「離線地圖」:
▶️各種登山路線免費下載,操作簡單實用
▶️沒有網路,也能看到自己目前的位置
▶️跟著山友紀錄的路線,確保沒有走偏
    
山上地形、氣候多變,沿途更是獸徑夾雜,一個不留神就可能偏離登山路線,朝著危險步步前進。因此即使是再資深的山友,登山時也需要經常停下來打開「離線地圖」,確認自己的方向是否正確。
    
下載「離線地圖」只需要5分鐘,
但關鍵時刻,卻能救回你一輩子的時間。

- - - -

圖卡僅為示意圖,非實際離線地圖操作畫面,更詳細的相關使用方式,請上網查詢「離線地圖app」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