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肺癌」早期偵測計畫 |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肺癌是全球癌症死因第一位。死亡率雖已連續多年下降,但仍高居癌症死因第一位。

肺癌個案的死亡率高,存活率低,主要與診斷的「期別」有關。

LDCT是目前唯一具國際實證,可以早期發現肺癌的篩檢工具,能降低重度吸菸者20%肺癌死亡率。

由中央研究院院士領導17家醫院共同參與研究計畫,並經專家及相關學會討論訂定的癌症篩檢政策,請符合資格之民眾洽詢參與計畫之辦理醫院,踴躍篩檢,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服務對象:

有下列任一肺癌風險因子且具健保身分之民眾,每2年1次胸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攝影檢查。

1、具肺癌家族史:50-74歲男性,或45-74歲女性,且其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經診斷為肺癌之民眾。若有吸菸情形,應同意接受戒菸服務。

2、具重度吸菸史:50-74歲吸菸史達30年以上,有意願戒菸(若有吸菸情形,應同意接受戒菸服務)或戒菸15年內之重度吸菸者。
-----

肺癌早期偵測計畫辦理醫院清單如下,以利安排LDCT受檢時間:辦理醫院名單及聯絡資訊

【宣傳影片】

-----

-----
其實人的身體常常很多訊息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如中醫把脈一樣。觀眼、觀舌、觀臉。
才發現原來我們缺乏什麼。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身體保健」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