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該如何查詢「辦公室」的金庫密碼?|

想要重新安裝Microsoft的OFFICE軟體,一時間找不到OFFICE的產品金鑰(序號),該怎麼辦?OFFICE產品金鑰並不像尋找Windows產品金鑰那樣容易,以前購買OFFICE產品時,內附一片光碟與金鑰,只要收藏好,想要重新安裝,拿出來安裝即可。隨著數位資訊化後,OFFICE 2013之後就沒有所謂的安裝光碟了,且改變了OFFICE金鑰的啟用方式,如果OFFCIE產品金鑰弄丟了,該怎麼辦?

【命令提示字元查詢】

利用CMD指令來查詢電腦裡的OFFICE金鑰,按下【Win+R】開啟執行視窗。

OFFICE版本眾多,以OFFICE 2013以及OFFICE 2016/2019來說:其安裝的資料夾名稱分別為「OFFICE15」以及「OFFICE16」,在這個資料夾下有個「OSPP.VBS」檔案,利用此檔案可以查到金鑰的後5位字元。所以前提要知道OFFICE安裝的路徑在哪裡,一般來說區分32位元與64位元。

例如:移到「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5」下尋找「OSPP.VBS」檔案。列出可能的路徑如下:

32位元的Office 2013 →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5
64位元的Office 2013 →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5
32位元的Office 2016 →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6
64位元的Office 2016 →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6

進入自己安裝的OFFICE版本安裝的路徑來輸入指令,例如:OFFICE 2013是32位元,輸入如下既可獲得金鑰後5碼。

cscript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5\OSPP.VBS” /dstatus

微軟的OFFICE至今仍是一直是無法取代的辦公室軟體,縱使Google Doc擁有多項雲端功能,仍然撼動不了微軟OFFICE的地位,OFFICE 2013後改變金鑰的方式,使用綁定微軟帳戶的方式來記錄你的金鑰,但Microsoft OFFICE的金鑰似乎很容易被遺忘,如微軟帳號被竊或無法進入,盒裝光碟與金鑰不見,不用緊張,上述解決方法可以輕鬆找到您的OFFICE產品金鑰?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