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洗澡:暗藏著許多健康門道 |

用熱水洗澡,聽起來很暢快,也許你是那些喜歡把水溫開到足夠把蝦子煮熟的人,但我們必須告訴你:這真的是大大的錯誤,不僅會增加你的瓦斯費,而且會讓你看起來顯老,不再那麼帥氣,甚至影響生育能力,如果你對這個可能有所擔憂,那麼務必有所調整。

洗澡是件很愜意的事,但其中暗藏著許多健康門道,洗對了,養身健體,洗不對,可能讓疾病找上你?

大熱天的,這些情況別洗澡?

1、滿身大汗時
人在出汗時,皮下血管擴張,毛孔放大,血液循環加快,如果這時突然用冷水洗澡,皮下血管會立刻收縮,汗毛孔隨即關閉,汗腺的分泌也立即停止,身上散熱的渠道便堵死了。一旦體內的熱量不能繼續散發,人便會感到面板發熱,容易患感冒,嚴重的更可能導致急性心肌梗死?可以沾少量的水在身體擦拭一下,等身體耐受了這個溫度,再洗。

2、喝酒後
酒精會抑制臟功能活動,阻礙肝糖的釋放?而洗澡時,人體內的葡萄糖消耗會增多。酒後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時補充,容易發生頭暈、眼花、全身無力,嚴重時還可能發生低血糖昏迷。

3、飽餐後
飽餐後洗澡,全身皮表血管被熱水刺激而擴張,較多的血液流向體表,腹腔血液供應相對減少,會影響消化吸收,引起低血糖,甚至虛脫、昏倒。

4、勞動後
無倫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後,均應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則容易引起心臟、腦部供血不足,甚至發生昏厥。

5、發燒時
當人的體溫上升到38℃時,身體的熱消耗可增加20%,身體十分虛弱,此時洗澡容易發生意外。

6、血糖低時
因為洗澡時水溫較高,可使人的血管擴張,低血壓的人容易出現腦供血不足,容易發生虛脫。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