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只有看到「車票」才會知道?|

史上最聰明的人尚且如此,不須嘆息,想開點?

愛因斯坦坐火車,遇到列車長來「查票」,他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車票。

列車長客氣地對他說:教授,不用找了,我知道您是誰。說完,列車長就繼續往下查票。

列車長查完這節車廂,準備離開到下一節車廂去,可是轉頭看到愛因斯坦還在找票,甚至跪到地上去找。

教授、您真的不用找了,我知道您是大名鼎鼎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我相信您一定買過票了。列車長熱心地說。

愛因斯坦抬起頭,很不好意思,尷尬地對列車長說:我也知道我是誰,但是我必須找到這張車票,因為我忘了要到哪一站下車了,只有看到車票才會知道?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