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為什麼電梯大樓要繳的稅比透天厝貴?|

房屋稅為每年徵收一次,有民眾不解,為何大樓房屋比透天厝的面積小,買賣價格也比透天厝低,但是房屋稅卻比透天厝貴多了?對此稅務局作出說明。

稅務人員指出:房屋稅並不是按「市場買賣價格」課稅,而是以房屋現值乘以實際使用情形所應適用的稅率來計算,其中房屋現值的評定是以房屋標準單價、房屋耐用年限、折舊率、地段率及面積為計算依據,房屋標準單價也會因房屋構造、用途別、總樓層數不同而有所高低。

如果以屋齡及地段相同的大樓與一般透天厝比較,因為大樓房屋總樓層數較高,基於安全考量,它的建築結構及建材品質也相對提高,標準單價也會隨之增加,所以房屋現值會比一般透天厝高,繳納的房屋稅也會比較多。

若老舊大樓安裝電梯,會增加房屋稅?稅務人員指出:房屋稅是以附著於土地的各種房屋及有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為課徵對象,安裝電梯設備可增加房屋使用價值,因此也是房屋稅課徵範圍。

而電梯是否必須課徵房屋稅,取決於其用途別而有不同結果,如果電梯的用途主要是乘載人員,則要課徵房屋稅;但若主要的用途為供運送貨品、貨物使用,則此電梯屬於製造產品工程中必須設備,與一般機器設備相同,則不用課徵房屋稅。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