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這只是投資股市的基本概念 |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經常分享投資及法律見解,也在談論股市投資心法:同一檔股票有人賺飽飽,有人只賺幾根毛,正是因為方法搞反了,所以結果也顛倒了,有些人的買房心態也是如此,「一直想要等低點再買」、「其實只是在等越來越高的低點」。

投資股市基本概念就是「把本金保護好,然後用賺來的錢去拗、賺更多」,所以50元買的,跌到45元要停損,這叫「保護本金」;如果50元買的,漲到55元不要賣,可以設52元當停利點,沒有碰到就不要賣,這就是用市場賺來的錢去賺更多錢,「本金是原來的錢,怎麼可以不顧好?市場賺來的錢本來就是多的,頂多吐回去而已,怕什麼?」

一般人的操作恰恰相反,大多是賠10元繼續抱,賺了1元卻趕緊賣,「方法顛倒,結果也顛倒,所以同一檔股票有人賺荷包飽飽,有人賺幾根毛。」

房地產也有類似心態的買家,一直想等低點再買,於是一坪50萬不買,等到一路漲到80萬後,又下跌一坪70萬才買,結果就是「50萬不買,70萬買」,然後才說「等到低點了」。律師說:當然,還有更多人繼續在等低點,「但其實只是在等愈來愈高的低點」。

律師也分享了一則小故事:一個媽媽跟孩子說「等車子過了再過馬路」,結果一直沒有等到車,所以小朋友在馬路邊等了3個小時,直到終於一輛車開了過去,孩子才趕緊跑過馬路。

律師提醒:股市跟房地產不同,房市也不是股市,只是分享類似例子,「高點之後一定會有低點是沒錯,但其實想一想,高點出現之前的,才是早就錯過的更低點啊?」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