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重點不是速度,而是「步伐」|

「正確」的走路法可防失智、增血管彈性?步伐大的人,認知功能不易衰退,步伐小的人容易衰退。

事實上,步行能力才是支撐我們「生命」的關鍵,根據國內外各項調查與研究顯示:腰腿的強度〔步行能力〕不僅與骨折、跌倒有關,也與「死亡率」有關;近年來的研究已知,心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尤其與步行能力密切相關。

重點不是走路速度,而是「步伐」大小?為什麼步伐大的人,認知功能衰退的風險低呢?

1、刺激神經迴路

大步走路能夠刺激腦與腳之間的神經傳導。除了腦通往腳的運動指令之外,腳回報腦的資訊交換也會變得活絡,有助於活化腦。

2、找回肌肉的活力

能夠更加頻繁地使用平常沒在用的肌肉。尤其是大腿與小腿的肌肉、背脊與腳相連的肌肉等,這些大肌群都可以活動到。

3、提升心肺功能

大步走路拉高了運動強度,使血液循環更好,也增加了進入肺臟的空氣量。營養和氧氣也能夠送到身體每個角落的細胞上。

4、使血管有彈性

利用肌肉的收縮與伸展,刺激肌肉包夾的血管,藉此增加血管的彈性。

5.使心情正面積極

大步走路,背部自然就會挺直,視線也會自然抬高。這樣的姿勢改變,能夠給人年輕有活力的印象,使人心情轉好,變得積極正向。

其實人的身體常常很多訊息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如中醫把脈一樣。觀眼、觀舌、觀臉。才發現原來我們缺乏什麼。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身體保健」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