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在樓下超商所販售的「即食」商品 |

現代人因生活忙碌,有時候只能靠「便利商店」的食物果腹,而超商也把握住商機,推出越來越多可以立即食用的食品。而學者直言:其實很多超市與超商販售的即食品,都含有大量的添加劑,吃多了會造成身體負擔。例如:吃了便利商店的三角飯糰或三明治會犯睏,就是因為裡面摻有會使人「嗜睡」的甘胺酸〔胺基乙酸〕。

研究食品添加物超過40年的學者表示:現在有很多人因為工作與生活太過忙碌,因此經常會選擇便利商店的即時食品填飽肚子,而家庭主婦也會購買超市的熟食回家,但其實超商與超市的食物根本就是「添加物的大博覽會」。

這裡列出3大危險食品的排行榜,竟然都是常見的食品,依序分別為第一名的三角飯糰、三明治,第二名的炸物以及第三名的關東煮。學者表示:其實三角飯糰和三明治是最危險的食物,因為裡面含有甘胺酸,這是一種非常便宜的化學合成物,可以有效抑制細菌繁殖,因此經常被用來作為食品的保鮮劑。然而甘胺酸雖然很方便,但卻具有「催眠」作用。

一個三角飯糰含有的甘胺酸差不多有3克,幾乎就是市售一顆「安眠藥」的劑量,如果在外跑客戶的業務員和卡車司機,因為吃了超商的三角飯糰後開車的話,就會有引發交通意外的危險。不僅如此,甘胺酸還會經常使用於甜不辣或是香腸等加工食品。另一方面,超市與超商為了讓炸物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會添加合成色素。一旦加了合成色素,就算不斷重複使用舊的油,炸出來的食物依舊會呈現漂亮的顏色。然而這些炸物一旦被擺在熟食櫃上,時間一久就會氧化,進而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不但會加速人體老化、引發「掉髮」,還會造成肝功能損害。

當我們坐下來,並沉浸在誘人的味覺融合中。一系列的美食佳餚,使用當季的新鮮食材,每一道餐點都能讓您感到滿足。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飲食文化」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