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登打統編的發票中獎也能領獎?|

許多人發票打完統編後都以為中獎不能兌換?財政部澄清這個說法其實「不完全正確」,如果買受人是「這幾類」那就不可以領獎,不過若沒有符合,就算有打統編的發票一樣可以領獎,先前就曾有私立幼兒園因此抱回千萬獎金。

財政部指出:〔統一發票給獎辦法第11條〕規定,打統編的發票買受人為「政府機關、公營事業、公立學校、部隊及營業人」不可以領獎,由此可知統一編號並非是給不給獎的依據,而是只要買受人不是上述對象就能領獎。

很多人會把統編與營業人快速劃上等號,才會誤以為有統編的發票一定不能領獎,但是像「人民團體、私立機構及執行業務者〔律師、會計師、記帳士事務所〕」,這些有編配統一編號的扣繳單位,就算發票打了統編,中獎還是可以領。

至於打過統編的發票該如何領獎?財政部指出:攜帶中獎發票〔填妥中獎金額、蓋單位章、加註代領人姓名及電話〕、統一編號編配通知書及代領人身分證件,至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全國農業金庫、指定農〔漁〕會信用部或信用合作社即可兌換。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