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就當休息鍛鍊做作動作 |

便祕症狀大致可分為兩大類,其一是:排便次數、排便量減少、大腸內堆積糞便的「排便次數減少型」;其二則是:即使有便意,也難以確實將糞便排乾淨的「排便困難型」。

其中排便困難型的便祕,特徵是糞便會抵達肛門附近,卻難以排出,形成強烈的殘便感,而這種類型的便祕,以往針對便祕的改善方法大多都不適用,例如:攝取膳食纖維、吃瀉藥、運動等,都可能成效不彰。

找一個大一點的盆,屁股能坐進去的,盆裡放上溫水,坐在裡面拉,看看能不能軟化便頭;從頭到尾都乾的話,實在不行只能帶手套用手摳了,但是如果這麼困難了,年級大點的或者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最好是去醫院進行水療,千萬不要硬解。

其實很好解決的,首先人不用急,放輕鬆,用40度的溫水水流向屁屁內沖洗,注意溫度,在避免燙傷的前提下水流溫度相對高一些,在溫水水流的刺激下過一會,肌肉就會鬆弛,一般情況下會輕鬆便出,極端情況也會隨著水流的持續沖洗,逐漸變得相對軟化,加上水流的潤滑,也會慢慢排出?記住千萬不用急,結果是能夠排出,人緊張肌肉也會加劇緊張,肌肉容易受損。

為了防止此類情況發生,最好養成規律,每天選個方便的方便時間點,先喝杯涼開水,不管有沒有都去蹲一會,就當休息鍛鍊做作動作,意念一下,同時用手向下捋揉腹部,再用溫水水流向內沖洗一會,也會產生排洩刺激,久而久之,就可以學習養成。

只需放鬆方便即可?

因為腸道蠕動及機能紊亂導致大便乾結。經常碰到因為便祕導致急診就診的人,不但可以導致高腸壓的急腹症,甚至可以引起心腦肺等嚴重併發症。

其實人的身體常常很多訊息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如中醫把脈一樣。觀眼、觀舌、觀臉。才發現原來我們缺乏什麼。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身體保健」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