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打造成功的投資組合 |

每當聽到台積電、航運股等台股當紅炸子雞傳出「利空」消息時,股民總會驚惶不安?猶疑著是否該出場避風頭。「居高思危」已經成了台股新聞常見的關鍵字,尤其當股市連續下跌的時候,更是容易帶動股民恐慌情緒。常見的情況就是觀望數日後,感覺股市跌跌不休,毫無上漲跡象,於是狠下決心出場認賠,沒想到才一賣出馬上就止跌回漲,真是讓人搥心肝。在這種情況下,沒賺到回漲的價差還不打緊,更令人煩惱的是「到底該何時回到股市」?

記得巴菲特說過:「不要一味找事做,坐下來。」這句話道盡了投資的觀念,某位非常成功的經理人,也抱持相同的看法。

經理人說:我們的信念不會因為短期事件而擺動?

某些人確實會想看到價格下跌,這樣就有機會能夠以暫時較低的價格,加碼買進喜歡的部位。

由於壞消息或不確定性,投資人傾向依據短期因子來做投資決策。

英國就歐盟會員資格舉行公投前、川普獲選成為美國總統前一個月,有許多投資人都想要預測事件結果,依此部署自己的投資。

股市下跌時,大家會逃之夭夭,脫手取得「現金」,然後躲起來。光是要決定該何時再回到市場,就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問題,因此如果沒有其他原因,不建議這樣做。

沒有投資人能夠預測金融危機?

你會不會在2009年初期在低點再次買進呢?沒多少人會這樣子做,因為顯示股市會上升的跡象不多,媒體報導依然愁雲慘霧。許多人會選擇繼續持有現金到現在。沒錯,2008年大跌,苦不堪言。但是優質的經理人創造的績效,也高過損失的金錢。所以雖然我們不要想要志得意滿,但建議大家對於嘈雜的聲音充耳不聞。如果一起金融事件出現在財經新聞中,不要為此而心緒不寧。如果還沒全盤瞭解事件的話,更是如此。最佳的反應絕對就是「沒有反應」。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