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商標權大戰:差一字大不同 |

主打溫體牛肉的涮牛肉餐廳「牛總」,發現同行使用「牛總統」作為店名,且專賣溫體牛肉,為此控告「牛總統」楊姓負責人及店長涉嫌侵害商標權;台北地檢署認為:二家餐廳的店名字數、讀音及涵義均不同,商標也不一樣,消費者應不會混淆,因此將「牛總統」楊姓負責人及店長2人不起訴。〔2021-07-23〕

檢方認為:關於「總」這個字的稱謂,一般人通常會認為指的是總裁或總經理,鮮少有人以總字代稱總統,二家餐廳的店名差了一個「統」字,涵義即明顯不同,此外,「牛總」以牛頭為商標,「牛總統」則是牛隻的全身,二家餐廳商標的明顯有異。

楊姓負責人庭訊時否認侵害「牛總」的商標權,他指:「牛總統」的商標是由他所創,取名緣由來自於餐廳專賣台南的溫體牛肉,所以店名即以牛字當作第一個字;另外,取名總統二字則是該餐廳視來店消費的「賓客」如總統一般款待,「牛總統」與「牛總」在字面的意義上完全不同。

檢方另將二家餐廳的商標送交台灣經濟科技發展研究院進行鑑定,結果認定:二家餐廳的商標外觀、讀音及涵義均不同,消費者不致於產生混淆或誤認,檢方因此認定:「牛總統」沒有侵害「牛總」的商標權,予以不起訴。

如何把生意做好,這時候,你需要專業的意見。

在網路行銷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網路行銷」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