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當有特定人士在照顧這支股票 |

以往大家都會把外資的部位奉為圭臬,因為外資做空可能就會大跌,外資做多就會大漲,然而這幾年來幾乎都失真?

外資都是以「匯率」為中心思想,現貨市場只是「工具」,在結算之前他期貨空單很多就一路打壓,假設你喜歡做權值股或是期貨就去看台幣,昨天雖然台幣還是貶值但是貶幅縮小,今天台幣一開盤升值,所以今天台股開盤就上漲,這跟基本面無關,與外資的目的有關。

股票市場對好消息和壞消息的反應程度,有個關鍵因素,就是「股票掌握在誰的手裡?」如果股票掌握在「固執的投資人」手裡,則就算個股出現壞消息,仍然會穩若泰山、不受影響;但如果股票散落在「猶豫的投資人」手裡,就算是好消息不斷,股價也難再創新高。

我們常說:外資、主力「一直賣」、股價「一直漲」,怎麼回事?

首先,大家都有一個錯覺,認為外資、主力一直賣,股價就「不應該上漲」?

但,大家要知道賣股票有2種方式,可以掛高價格等著賣出、也可以殺低價格立刻賣出。

如果外資一直掛高價等著賣,如果其他人想要買到股票,就必須向上買,那麼股價就會往上漲。

賣壓?因為特定買盤的存在,所以外資高掛的賣單,才會有人買。股價也就會往上漲。

從股價及消息面來看都很健康?而且我們從上述的分析,幾乎非常確定有特定人在照顧這支股票。

很多人愛聽外資→卻常常被外資坑殺;很多人喜歡當沖,幻想→買最低,轉手瞬間賣最高,如果那麼容易,每個人都是億萬富豪了。

唯有自己花時間、功夫,研究、建立一套固定的交易SOP,投資才會有成果?成功賺到錢之後,再複製成功的經驗,這樣賺到的錢,才會永遠留在自己身上?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