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解決顧客的「痛點」|

接觸過行銷的人都明白,要在市場上脫穎而出,必需得替你的產品打造所謂的 USP〔Unique selling pro position〕特殊賣點,無論是在造型面、功能面或是打造更精緻化的服務,目的都是為了讓受眾有更多樣化的選擇,並向受眾宣示品牌的質量。

在商業模式中最重要的是「價值主張」,將價值主張透過動人與具說服力的論述。是獲利模式的第一步。而透過價值主張要回答:幫顧客解決什麼問題?肥胖問題?健康問題?成本太高問題?性能差問題?也就是要解決顧客的痛點〔Pain〕。

還有要滿足顧客的需求,例如:愛美、即時、便利、安全還是自我實現;也就是要讓顧客獲得利益〔Gain〕。

另外就是要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是賣純產品或純服務,還是產品帶服務或服務帶產品,以及衍生的商產品;也可以是賣解決方案、體驗、標準或最高層次的賣思想。同時要關注的是顧客找你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具獨特性、具優勢的差異化〔Differentiation〕。

調查發現:客戶的價值主張非常多元,包括下列42個關鍵字:

效率、升級、尊崇、經典傳承、樂趣、美感、精緻服務
信仰、便利、一次購足、物超所值、精準、會員專屬、快時尚
體驗、簡樸、新奇、簡單易用、自主性、療癒、安心、可及性
降低風險、降低成本、新鮮、刺激、認證、解決困擾、品質
歡樂、生活型態、快速、節能減碳、古典風華、第一、唯一
權威、乾淨、安全、正宗傳統、名人證言、第三方定位、原產地

價值主張通常可以一段句子表達:「針對目標區隔及需求,我們的品牌是概念,這些概念的差異點是什麼?」而透過精準有效的價值主張,可以創造具優勢的差異化,提供具獨特性的服務或產品,創造出創新的經營模式。

如何把生意做好,這時候,你需要專業的意見。

在網路行銷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網路行銷」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