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避免毫無意義的爭吵?|

電影《婚姻故事》裡,有段妮可與查理長達5分鐘的爭吵,兩人原先是想好好聊的,談問題的源頭,談如何分得和平,然而對話常常就像失控的火車,最後不斷加速,隨意衝撞,想盡辦法詛咒對方,他們知道另一人的痛,知道如何傷害對方最深,明明雙方心裡都不是這樣想,卻還是不自覺地吐出讓對方最反感的話,於是一刀刀刺中彼此,到最後,兩人痛哭,說著抱歉。

這段爭吵反映我們失去溝通理智的狀況,實際上也無法解決婚姻裡真正的問題。兩位教授皆表示:他們的爭吵十分真實,這是許多伴侶走到盡頭後的模樣,但其實這是毫無建設性的溝通方法。那麼,我們有可能避免這種毫無意義的爭吵嗎?

婚姻專家表示:「消除隔閡很重要,但是雙方首先需要對自己的問題負責,才能有對話空間。加上開放、對伴侶保持好奇心。我們都有責任傳達自己的關心以及挫敗。」

當討論越來越失控,你認為自己會做出傷害彼此的舉動,你可以告訴自己:沒有用的,我這麼做無助於事,無論我有多麼生氣。

然而,最重要的還是:你願不願意承接自己的問題,去承認我們雙方都不那麼好,那麼無論結局是復合或分開,至少我們都讓彼此變成更好的人,也都好好與對方說再見。

雖然戀愛不是必修學分,每段感情的經歷,都是人生成長的養分,從過程中學習兩性關係的相處,將會讓感情走得更長久。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戀愛學分」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