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看見桐花的的美 |

4月是桐花盛開的季節,花落滿地,桐花為什麼會一直飄落呢?

原來桐花是雌雄同體的,一棵樹上有雌花也有雄花,它們在樹上傳遞花粉,開花是為了要授粉。

雌蕊受粉以後,會結成一個個油桐果。而結成油桐果就需要很多樹木的養分,可樹上的養分是不夠的,怎麼辦?雄花就會自動飄落,離開樹,把所有的養分都留給雌花。

所以説:樹上的桐花都是雌花,落地的花都是雄花

很多人在欣賞桐花季的時候,看到的是花的飄零,看到的是花的美,說不出背後的自然知識。

了解了以後,我們再看桐花的時候就會被雄桐花飄落感動了,這就是生命非常動人的地方,為了下一代的成長,它是可以犧牲自己,飄零落地?

這就是愛,是生命。

生命一定要傳遞下去,在任何困境當中,它都必須被祝福、擴大和繁衍。

落花離開枝頭,飄落在泥土中,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精神的昇華。雖然不能繼續綻放枝頭,吐露芳香。但是,卻化作富有營養的泥土,滋養著千千萬萬的小樹苗茁壯成長。

桐花盛開,桐花雨更是讓人眼花撩亂,美不勝收。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