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發現富中之富的奥秘 |

瞭解會帶來力量,人們最大的挑戰是只看到表像,而並不明確真正的真相?我們對很多的事情,並不是真正的瞭解,經常只是一知半解;而在我們對事物不完全瞭解的情況之下,事物的本身能產生的力量是相當有限的?

也許如說一隻手機,當你會使用它的時候,所有應用程式的功能都非常的強大,也能為手機帶來強大的使用性能;但是在不瞭解應用程式使用方法,或者是手機本身既有附加功能的時候,那手機就只是一個打電話的工具,它並不會帶來更大的力量?

父母基於愛護子女的出發點,經常會做出各種安排,以為這是對子女好,也認為是一種愛子女的表現;可是如果子女並不真正瞭解父母表達愛的方式和實質,反而可能會認為這是父母對自己的限度或障礙?父母愛的付出,非但無法為子女所接受,反而成為子女和自己可能誤解的開始?

夫妻雙方也有所,我們經常會為對方考慮,而為對方做出各種安排,甚至替對方做出一些決定,以為這是愛對方的一種表現;可是在對方不瞭解的情況之下,另一半經常會認為這非但不是愛,反而是一種傷害或阻礙,甚至覺得這是一種不信任自己的安排?

當我們瞭解法律的時候,法律會為自己帶來更多的保障,在不瞭解法律的情況之下,可能會因此而帶來很多的損失;相對的,在我們瞭解遊戲規則的情況之下,規則本身會為我們帶來很大的力量,但若不瞭解遊戲規則,我們則可能會招致引發的損失?

讓我們更用心的去接受,更真實的去體會,運用和把握,讓我們身邊所有的人事物都因瞭解而帶來的力量?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可以逐步放手,讓他們學會自己吃飯、穿衣、丟垃圾、洗漱等,再到後來獨立學習、自己面對失敗和成功、體驗面對問題並處理的能力。

放手不是意味著放棄你的孩子,而是讓孩子學會承擔責任,並感到自己有能力。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