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清潔人員們的心聲 |

這是一位垃圾車回收車清潔人員的心聲?

我是清潔隊的資源回收隊員,很多鄉親或許還不清楚所謂回收與不能回收的物品,甚至極少數「可愛」的民眾還不清楚什麼是廚餘與垃圾?在此與親愛的你們分享一下何謂「回收物品」。

1、紙類
「衛生紙」不可回收→垃圾;
「餐盒類」必須清洗乾淨,不可殘留食物或液體,因為如此常有蛆或惡臭物品灑到我們身上〔我們是要一一倒袋分類的〕;
「紙箱」能拆麻煩幫我們拆開,一天下來拆數十個紙箱,手指頭痛痛要看醫生?

2、寶特瓶
瓶內請不要殘留液體;
有很多可愛民眾喜歡把菸蒂加水裝在裡頭,甚至還有尿液?

3、玻璃類
玻璃類並不包括「瓷器」、碗盤、花瓶都是不可回收,強化玻璃也不是,麻煩大家直接丟垃圾車即可。玻璃容器內也要清淨?

4、金屬類
金屬類很簡單,只要銅、銀、鋁、鐵、金都可回收,如果您捨得丟棄金銀的話。
「雨傘」是鐵類,但是要麻煩您將外層膠布拆掉才回收?

5、塑膠袋
這方面,只要是包裝袋,例如:食品、衣物包裝袋等等;皆是→垃圾。
塑膠袋只有「手提軟性塑膠袋」可回收〔摸起來硬硬的袋子就不行〕,並且要乾淨不能有臭臭的液體在裡頭?
還有裝藥物的袋子鋁箔包裝袋,通通是→垃圾。

6、舊衣物
舊衣可回收,只有「衣服」跟「褲子」,床單罩與枕頭都是→垃圾,還有「鞋子」也是不回收的。

7、燈管燈泡
可以回收,但是破損就要丟垃圾車。

8、電池光碟
CD、DVD等光碟可以回收,但是錄音帶跟錄影帶麻煩丟垃圾車,那也是不回收的物品。

9、家電類
皆可以回收,但是超大冰箱或其他超大型家電,要視情況收取了,畢竟回收車容量有限?

我們一台車回收幾百户,收取量驚人,希望鄉親包容?

也許很多朋友認為回收人員態度差不親民,因為回收人員都很累,站在行駛的車上分類所有東西,很不容易〔回收品堆得跟山一樣〕,有些民眾甚至喜歡將物品直接砸在回收人員身上〔包括各種尖銳物品〕,然後灑得車上四處,我們也要忍受一一拾起再分類,很抱歉無法微笑面對大家?

謝謝你們能看到這裡,也許家裡有些長輩不懂,還麻煩各位帥弟、美眉分享給家裡老少,您的一個小動作,可以讓我們回收人員大大的感激,萬分感謝您?

若有其他不足或疑問歡迎大家提出建議,讓我們呈現服務給素質最高的全台灣人看到。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