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風水與婆媳關係 |

在現實生活中,婆媳和諧相處親如母女的家庭很多,但是自古以來婆媳矛盾一直都在大部分家庭中存在,婆媳之間爆發矛盾,最難做的就是夾在當中的男人了。從傳統的風水學理論來分析,造成婆媳不和的原因除了性格、文化、生活習慣等因素有可能導致婆媳關係摩擦以外,也很有可能是家居風水出了問題。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哪幾種家居布局會加重婆媳關係矛盾?

一、「子居母位」「主次顛倒」婆媳必不和

如果婆媳同住一套住宅生活在一起,那麼要特別注意兩人臥室的方位問題,媳婦的臥室千萬不能位於西南方。因為在風水學上西南方位為「坤位」是母親的「居所」是代表媽媽的方位,如果媳婦睡在在西南方的臥室,就等於媳婦占據了婆婆的位置,至婆婆於自己的下位「主次顛倒」,必導致婆媳關係緊張,出現此情況應立刻調換方位進行化解。

二、「坤位」建雜物室「母位」被污婆媳必不和

西南「坤位」是風水理論的「母親位」禮應尊貴寧靜,切不可設置雜物室,否則就會引發婆媳的「關係大戰」。眾所周知,雜物室就是用於存放雜物的地方,裡面擺放的東西容易雜亂無章,那就暗示著婆媳雙方的矛盾無法調和。同理,積聚晦氣的廁所,同樣不宜設在居室的西南方位,「母位」被沁污,婆婆必內心急躁終日不悅,婆媳之間一定摩擦不斷。假如不慎是這種格局,那麼一定要想辦法改善化解調整。

三、「坤位」安門窗戶「漏風泄氣」婆媳必不和

家居西南方位「坤位」,如果安置窗戶或側門,也是不利婆媳關係的發展。窗戶漏風泄氣,那就表示婆媳關係「空而不實」,容易導致不可調和的矛盾出現。若是說整棟樓宇的窗戶均是面向這方位,那也是無奈之舉。想要化解的話,可以考慮在窗台附近擺放一小塊「泰山石」來化解,希望能幫助緩和婆媳間的矛盾。

四、「坤位」有水池「水侵坤土」婆媳必不和

如果家居在西南方位設有水池,這樣就形成了「坤土」遭「水侵」的風水敗局,預示的是婆媳地位逆轉。媳婦尖酸刻薄,而婆婆則長期處於弱勢。這樣地位懸殊的處境,媳婦就會越發無禮,婆媳關係就更加無法調和了。作為兒子與丈夫身兼雙職的你,估計左右為難,捨不得責備媳婦,又不忍老母親受委屈。一定要儘快考慮調整化解。

五、「廚廁緊鄰」婆媳冷戰

在風水學上廚房屬火,廁所屬水,俗話說水火不相容是有一定道理的,水火相遇,必會帶來磁場相衝,最明顯的表現就是家裡容易出現口角之爭。而在風水學上廚房代表的是女人,而廁所是家裡陰氣相對較重的地方,兩者相鄰導致家裡女人容易出現身體疾病、如果婆媳同住一套住宅,容易引發婆媳矛盾家庭關係冷戰化。

「風水學」在中國的文化中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給人深不可測、嚴肅神祕的感覺,令人充滿好奇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然而,雖然風水學如此博大精深,我們卻可以用平易近人、口語化的方式來「閱讀」風水,因為先讓大家明白後,才能對風水產生興趣,了解其奧祕,並且進一步的學以致用。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居家風水」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